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神秘的小東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秘的小東山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小東山在我們居住的小區後面,它正好處於儀隴新縣城的正東方,故名“小東山”。 

  小東山方圓約三平方公里,高約三百多丈,茂密的森林把一個龐大的山體包裹得嚴嚴實實,遠看像沉睡的巨佛橫卧在地,近觀似擎天大柱拔地而起。許許多多傳奇的故事給它蒙上了層層神秘的面紗,使它在遠近數百裡外都小有名氣。 

  以前,由於山勢險峻,道路不通,因此,很少有人爬上山頂。二○○五年,由著名民營企業家鄭大清投資,在懸崖峭壁中開鑿了通道,修建了一條長一千多米的石梯路直達山頂,從此,上山的人們便日益多了起來。沿着彎彎曲曲的陡峭石梯路往上攀登,大約需要半個多小時能到達頂峰。頂峰上,是一片足球場大小的綠草坪,這兒是天然的觀景台,俯首向下,可以鳥瞰新縣城全景,星羅棋布的街道像塊塊方格錯落有致的擺放在山下,排排高樓像只只巨大的鳥籠整整齊齊的擺放在方格兩邊,條條街道伸向嘉陵江邊,伸向遙遠的地平線,街道上來來往往的車輛好似蠕動中的甲殼蟲,熙來攘往的人群也像在遷徙中的團團小螞蟻。極目遠眺,可以透過飄蕩的浮雲觀看數十裡外的美景,重重疊疊的山巒在雲海中時隱時現,在陽光的作用下變得分外妖嬈,它們有的像昂首奮蹄的駿馬奔騰向前,有的像翻江倒海的蛟龍騰雲駕霧,有的像聲勢浩大的船隊整裝待發……。真是好看極了,讓人目不暇接,如痴如醉。 

  關於小東山,有很多具有傳奇色彩的傳說。 

  有人說這裡原本沒有山,是上天神仙太上老君見這塊風水寶地是一個修身養性、提煉仙丹的好地方,所以,用神鞭把峨嵋山的一個山包給趕來了。 

  有人說女媧在補天時,為了防止上天從這兒坍塌下來壓壞這片富庶的良田,就給這兒立下了一根撐天的柱子。 

  有人說在開天闢地時,笑口常開的笑面佛經過這裡時,有點疲倦了,於是躺下便睡,後來他的靈魂走了,軀殼就化成了一尊巨大的卧佛。 

  還有一個讓世世代代的人都深信不疑的傳說,據說在很久很久以前,一隻金鳳凰經過這裡時,見嘉陵江邊這塊美麗的小平原上長滿了梧桐樹,於是小棲了幾天,產下了一個金蛋,在它飛回天庭時,這個金蛋就變成了今天的小東山。後來,金鳳凰在此生金蛋的消息一傳十,十傳百,版本被不斷翻新,故事被不斷神化,更有甚者說金鳳凰還在山下的小平原中生下了許許多多的小金蛋!金蛋子的魅力引來了四面八方的老百姓,為了淘金,他們陸陸續續遷徙到這兒來居住。男人們夢想刨出金子,起早貪黑在曠野中永無休止地刨土翻地,女人們為了生息繁衍,就在男人們翻創過的土地上種上了糧食。日復一日、年年歲歲,先輩們誰也沒有挖出金蛋子來,反而把這塊廣袤的土地搗弄成了物產豐富的良田。 

  小東山很早以前就是一座佛教仙山。據有關人士考證,大約在幾千年前,人們在小東山上修建了一座規模宏大的觀音廟,廟裡供奉了一尊金身觀音神像,還供奉了無數羅漢菩薩。這些神仙在人們的心目中是神聖不可侵犯的。傳說觀音菩薩和羅漢們大慈大悲,給祖祖輩輩居住在此的先民們降福消災,所以,如果哪家有災有難和不順心的事兒,總要帶上供品,插上高香,畢恭畢敬地在這些菩薩面前禱告一番,然後在旁邊的“神水井”中裝上一瓶“聖水”提回家去,聽說家人或動物喝了這些“聖水”后,就會立刻見效,挺靈驗的。幾千年來,由於先人們信仰觀音菩薩,年年歲歲總有人自願捐出善款,修繕廟宇,重塑金身。但是,在上個世紀文化大革命的浩劫中,紅衛兵們“破四舊”把廟宇給撤了,把菩薩搗毀了。今天,廟宇的遺址依稀尚存,有人在遺址上又壘起了一處小小的石頭屋,在石頭屋子中央又供上了觀音菩薩神像和幾個小羅漢,原來的“神水井”又被人們挖出來了,依然有人到這裡來燒香,依然有人到井裡來取水。 

  小東山是一個休閑娛樂的好去處。每到節假日,我都要約上幾個小夥伴帶上食物到山上去野營。春天,我們去看盛開的百花爭奇鬥豔;夏天,我們躲在鬱鬱蔥蔥的樹叢中納涼;秋天,我們盡情欣賞茫茫林海中的鳥語蟬嗚;冬天,我們去看大雪紛飛、銀裝素裹的東山美景。 

  小東山的故事說不完,小東山的美景數不盡。美麗而神秘的小東山,你是令人心馳神往仙山,你是我們休閑度假的樂園。

  指導老師

  李鑫

您正在瀏覽: 神秘的小東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秘的小東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