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神秘的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秘的錢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太好了,我們終於可以去旅遊了。”全班同學高聲歡呼。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學校要組織我們集體去外地旅遊,每個同學要交150元錢,大多數同學們因能到外面玩而特別高興。許多同學都聚在一起作計劃:有的說:“我要帶好多東西去吃。”也有的說:“我要把數碼相機帶去。”還有的說:“我要把吊床也帶去。”大家說的特別高興。但是只有一個同學靜靜地坐在教室的角落裡,一言不發,那就是小明同學。為什麼他不參加討論呢?因為他家很窮,爸爸只是個工人,一個月只有幾百元錢的工資,媽媽又下崗了,現在一家人只能勉強維持生活。而且他的學習用品和學費都是學校免費提供的。150元錢對於這樣一個家庭來說簡直就是一個天文數字。於是班上幾個調皮的同學就笑話他。葉子說:“小明,就你那貧窮的家庭能拿出多少元錢呀!”“對頭,你爸爸不是工人嗎,哪一天從架子上摔下來,你可就慘嘍。”張兵附和道;接着牛皮又說:“哎呀,照我說,你乾脆就不去了,給我們看教室算了。”說完,那幾個調皮蛋就哈哈大笑起來。太氣人了。笑完后,他們又繼續嘲笑和諷刺小明。面對這樣的場面,小明只有默默地流淚。 

  有一天下午,小明上完體育課回來,打開書包一看,呀!書包里有150元錢。小明趕緊搜了搜書包,發現書包里一張紙條也沒有,只好把這150元錢交給了老師。老師當時也吃了一驚,但是隨後又鎮定下來,因為他想到了也許這錢是小明的爸爸媽媽給他的,沒來得及告訴他。於是老師就叫小明回家去問父母。 

  回到家,小明把這150元錢交給了爸爸和媽媽,並問他們這錢是不是他們給他的。可沒想到爸爸竟然拿起門背後的木棍對着他,還責問他:“你是不是偷了哪個的錢,然後故意回家來問我們,是不是?”“不是的,不是的,爸爸,這是我從書包里發現的。”小明哭着回答。“真的嗎?”“是真的,爸爸。”“那你哪來的錢呢?”“我也不知道。”說著,小明就把事情的來龍去脈一五一十地說給爸爸聽了。爸爸聽后,就打電話給老師,說:“張老師,那150元錢不是我們給小明的,請你一定要調查清楚。”隨即又對小明說:“小明,你明天一到學校就把這錢交給老師。並且要好好地謝謝那個給你錢的人。” 

  第二天上午第一節課,張老師和陳老師把那150元錢拿上講台,一起對同學們說:“這150元錢不知道怎麼會出現在小明同學的書包里。我猜測,要麼就是小明同學偷的,要麼就是哪個同學放錯了的。但小明同學一直成績優秀、品行端正,我相信他不會去偷。所以我想肯定是哪個同學放錯了,現在就請這個同學站起來,把你的錢拿回去。”老師微笑着注視全班同學,可是沒有一個同學站起來。過了一會兒,陳老師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只聽老師又說:“因為這筆錢來路不明,所以不能交上去,那麼小明同學也不能去旅遊。”話音剛落,只見幾個班委站了起來,紛紛向同學們解釋:“這錢是我們幾個特地捐給小明同學讓他去參加旅遊的。因為那天我們看見小明傷心的樣子,於心不忍。之所以不留名,就是怕傷了小明同學的自尊心。希望老師能讓小明去旅遊。”聽完幾個班委的話,那幾個調皮的同學臉頓時紅了。這時教室里也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同學們快快樂樂地乘車去旅遊了。

您正在瀏覽: 神秘的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秘的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