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民防教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民防教育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學校組織全四年級學生去奉賢區進行民防教育。 

  到了“根據地”我們發現原來有那麼多的演習呀!什麼“樓宇逃生”、“勇敢者道路”、“火災演習”、“溺水自救”等等,真是數不勝數。我覺得最有趣的要屬“勇敢者道路”啦。 

  勇敢者道路里的一些道具特別刺激,我們都很想玩。當一位解放軍叔叔說給我們玩時,我們立即歡呼起來。解放軍叔叔還說,如果誰第一個越過器具到達終點誰就是勝利者。我們都迫不及待的等着叔叔下令。叔叔一下令,我們立即行動起來,我搶在最前面,先越過“滾木”,然後噔噔的上了小閣樓,走過小弔橋,從鐵鏈上爬下去,然後以最快的速度跑向下一個目標-----爬網。 

  爬網是最難的一個關節。一開始我抓住網繩向上爬還行,但一到平坡就不行了,那用繩子織的網窟窿很大,如果直立行走,很容易一腳踩到大窟窿里去,我只好慢慢爬過去,好不容易到了下破,嘿,張珂琦比我快了幾步,我急急往下爬去,不下心踩到了張珂琦的手,她疼得停了下來,我乘機溜下來,對她說了聲對不起就飛也似的溜走了。 

  我來到最後一個目標-----走鋼絲。這個看似馬戲團里高難度的東西其實特別簡單,因為呀,鋼絲的兩邊有扶手!嘻嘻。我小心翼翼的走過鋼絲,奔向終點。我勝利了。耶! 

  雖說“勇敢者道路”最好玩,不過“樓宇逃生”也不差。解放軍叔叔在我們班裡挑了十個人,其中也包括我喲。叔叔先幫我系好安全帶,戴上手套,帶我上了樓。樓層很高,樓頂的扶手上系著一根粗粗的繩子,叔叔教我怎樣抓住繩子滑下樓去之後,我就開始演戲了。我緊緊抓住繩子,等到滑下去時,我的右手逐漸放鬆,慢慢地滑下去,終於落到了地面,我長長的吁了一口氣。教練摸了摸我的頭,表揚了我規範的動作呢。 

  今天的演習不僅好玩刺激,還教會了我們怎樣在危難當頭的時候解救自己,怎樣把危險降到最低,今天玩的很開心,也很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民防教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民防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