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看到這個書名,我不禁開始思考一個問題:在這個繽紛多彩的世界里,愛究竟是什麼含義?帶着這個問題,我跟着一名小學生——安利柯去探索答案。

  《愛的教育》採用了寫日記的方式,把一位名叫安利柯小男孩在學校、家庭、社會的所見、所聞寫得淋漓盡致,字裡行間都洋溢了他對祖國、父母、長輩、老師和朋友真摯的感情。雖然書中沒有用上任何誇張式的宣傳,詩歌般的讚美,但是卻用上了日常生活中點點滴滴的小事,把天底下孩子們的喜悅、煩惱、悲傷、痛苦和父母親的絲絲教誨都娓娓訴說著,使得文章更加真實感人。

  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後,我對愛有了更深一層次的認識。

  愛,就像空氣,隨時隨地都在我們的身邊,但它也因其無影無形而被我們一一忽略。但它的意義已經融入了生命。例如父母的愛吧,不用說他們為了我們在外面日夜奔波,單是臨睡前對孩子溫柔地說聲——晚安,都是他們對我們深深的愛。當我們陷進困境時,沒有人支持,是父母的愛,使我們勇敢地戰勝困難。讀了《愛的教育》,我認識到了父母那一顆關愛子女的心。安利柯都有一本與父母共同分享的日記本,可是現在許多小學生的日記本上都弄了一把切斷小學生與父母之間心靈溝通的小鎖!

  愛的種類有很多,有老師的愛,有親人的愛,有長輩的愛……這些愛都給予了我們堅定的信念,讓我們更加堅強的走在人生這條漫長的道路上。

  可是,有些同學卻不理解這些愛,把父母的愛當作了煩人的嘮叨,把老師的愛當做討厭的教棍,把長輩的愛當做理所應當的需要……愛,無處不在,但這個世界里,真實的愛並不多。有多少人會如此關心你、照顧你呢?

  我們要好好珍惜這些愛,愛很難看到,很難持之以恆地做下去。作為幸福的擁有者,我們要好好學習,長大后報效祖國,報答父母、長輩、老師,關愛更多的人,讓愛永遠地傳遞下去!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