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熱愛生命是人類的基本,我們大家的生命只有一次,我們要珍愛生命。

  台灣着名作家杏林子曾經說過:一粒貌不驚人的種子,往往隱藏着一個花季的燦爛;一條醜陋的毛蟲,可能蛻變為一隻五色斑斕的彩蝶。因為生命就是一樁奇迹。

  我們學過一篇課文:《生命生命》。文中拚死求生的飛蛾、茁壯生長的小瓜苗都在用行動無聲地告訴我們:要珍惜生命、熱愛生命!!!這篇課文的作者正是杏林子。老師給我們看了杏林子的資料。它12歲時就患上“類風濕性關節炎”,全身關節大部分遭破壞,腿不能行,肩不能舉,手不能抬,頭不能轉。可是它依然樂觀面對人生,在病痛的折磨下也依然堅持創作,寫下了數以百計的文章。更震撼人心的是,它居然把所有的稿費全部捐贈給了“殘疾人福利基金會”,而且逝世后還把軀體捐給醫學家供研究。

  我極為震驚,在這裡,我真正地懂得生命的意味是什麼。讓我們珍惜生命,讓有限的生命創造無限的價值,要讓自己的生命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四年級:李開心(2570970535)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