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愛護地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愛護地球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珍愛生命愛護地球

 江蘇省南通市 南通市八一小學五(5)班 喬聿樞

  ——讀《假如地球剩下三天的壽命》有感

  最近我讀了《假如地球剩下三天的壽命》這篇文章感受很多。這篇作文講述的是:地球已只剩下三天的壽命。“我”十分驚慌,平時連昆蟲都害怕的我現在卻要面對死亡的來臨,非常害怕。到這時,“我”才知道世上有許多美好的東西,但我一直沒有發覺。在這三天里我接觸了許多事物,漸漸地變得堅強起來。三天已經過去了,面對死亡的來臨,我卻一滴眼淚也沒有掉下來。

  從這篇作文中我懂得了世界是美好的,有許多美麗的事物。有時雖然有一些不如意,可這也是一種體驗,一種十分難得的體驗。如果當自己的生命將要結束時,自己想體驗也體驗不到了。 

  這篇作文讓我認識到了生命是極可貴的。每當我看到一則則新聞說有些大學生因受不了學習帶來的壓力,自殺或者是離家出走時,我的心總是十分的痛。雖然我知道他們的學習十分苦,但也不應該自殺呀!他也應該想一想自己的未來,自己幸福的未來,絕不可以這樣輕易放棄自己的生命。

  這一篇作文還讓我知道:自己應該吃得住苦,經得住磨練。只有吃得住苦,經得住磨練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堅強,學習成績也一定能夠更好。當同學們羨慕一個個偉大的人物時,可曾想過這些偉人,他曾經流過多少汗,經過了多少次磨練才獲得了這一個個令人為之讚歎的成果呀!

  讀着,讀着,我不禁想到了我們人類共同的家園——地球。我們的科技也許比以前發達了,也許我們的吃、穿、住、行比以前好了許多,但你可曾想過,在我們正在發展的同時,地球有沒有衰老。看,從前的小溪已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條條讓人見了就噁心的臭水溝;以前的空氣十分新鮮,可現在的空氣與以往相比根本就是天差地別呀……

  讓我們珍惜生命,愛護地球,做一個活得有價值的人吧。

  指導教師:杭強聖

閱讀文章就得有收穫,有感受,小作者閱讀了《假如地球剩下三天的壽命》這篇文章,感到世界是美好的;生命是極可貴的;自己應該吃得住苦,經得住磨練,這一切,都源於用心的閱讀。我們就應該提倡有感受的閱讀,這樣才有所得。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愛護地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愛護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