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關注安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關注安全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城市發達了,連車輛也增加了不少,可是,在車輛增多的同時,交通事故也多了不少。往往是一些細小的事情,就會釀成慘重無比的車禍,但是時候想一想,還不是芝麻黃豆點大的事兒。 

  每逢過年過節,大家都會在一起聚一聚,炒幾個小菜,喝上一些酒,有時會忍不住喝個爛醉。當然,司機們也一樣。可就在你們喝酒的同時在為車禍埋下了禍根。喝了酒就會讓人覺得有些暈、昏,特別是喝多了酒之後更加厲害了。吃完了飯,喝完了酒,有人便急急忙忙開車上路了。可開的車是搖搖晃晃,東倒西歪,幾乎是在開碰碰車了。這是,自己車開的東倒西歪,也給其他的司機帶來了不便。所以不是兩輛車相撞就是那輛酒後駕車的車翻了。何必為了喝酒時一時快樂,造成終身的後悔。 

  我想每一個人都希望和自己的家人在一起,上了一天班后更是如此。司機小王上了一天班了,他很累,就在他無精打采時,想起妻子做了可口的飯菜在等他,便興奮地開着自己的車在路上趕,就在他即將要穿過十字街口時,紅燈亮了,想起家裡的妻子和可口的飯菜,看看四周沒車就橫穿了過去,可就在這時,迎面駛來一輛車,小王來不及躲閃,與那輛車相撞了,這時就是後悔也沒用了。與家人團聚,你車開慢點,也能到家,為什麼要那麼急躁!也許你的急躁會讓你付出生命的代價。 

  小李和小張各開着滿載貨物的大貨車在一條很窄的山路上行駛,兩人都想早一點到達目的地,便你超我趕互相超車,各不相讓,兩人口中還相互謾罵,開車都有些心不在焉的感覺。忽然,小李的開到了小張車的旁邊,又向側面狠狠地撞擊了一下,小張的車子就像斷了翅的鳥兒一下子跌入了深崖,而小李的車隨着小張的車子地下墜而翻了開車不是兒戲,不宜追逐,一不小心,就會喪失生命。司機們,嚴禁酒後駕車,嚴禁闖紅燈,嚴禁在開車時互相追逐。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關注安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關注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