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話之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話之死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相信許多人小時侯都曾讀過童話,並為之沉迷。我也是如此。在許多童話之中,《海的女兒》與《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完后,總令我感到惋惜:唉,假如結局不是這樣,而是更美好一點,那該多好呀!但我同時也明白,改了結局,那就不是原本吸引我眼球的童話了。他們之所以脫穎而出,就是因為他們與現實結合在一起。 

童話的結局通常都是完美而美好的,像是常見的“……從此,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壞人得到了應有的報應……畢竟童話是作為兒童的啟蒙教材來使用的,它的初衷是讓兒童了解真善美,學會分辨是非,以童話中的好人好事為榜樣。童話故事的生動有趣,讓還是兒童的我們不由自主地喜歡上它。 

但長大后,現實與童話殘酷而鮮明的對比,讓我們清楚地意識到:像童話般美好的世界,很難存在於現在這個社會中。若以現代社會的角度去看童話,許多人會對童話中的美好提出了質疑,許多故事無疑會讓人發笑。但笑聲中,人們還是會對童話念念不忘:現實生活中生存的無奈,只有在童話里才得到心靈上的安慰。

  如今,時代的變遷,使童話逐漸失去了它曾擁有的無比魅力。

  童話消失了。卻留下了一群不相信,又期盼童話降臨的人。多麼矛盾!人們對童話無法割捨的情結,使其衍生出了一個又一個經過新潮包裝的、類似於童話的故事。在不知不覺中,那些故事還是受到童話的影響,留有童話的影子。

  這微妙的一切,像是不經意的,又像是必然的結果。舊的童話在消失,新“童話”在悄然取代真正的童話。或許,多年以後,那些瑰麗美好的童話故事只能在滿是灰塵的書櫃中尋覓。

您正在瀏覽: 童話之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話之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