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農夫養了一隻漂亮的大公雞,和一隻醜陋的灰鴨。漂亮的大公雞看不起醜陋的灰鴨,常常奚落他。

  一天,公雞和灰鴨在草地上散步,“你能捉蟲子嗎?丑鴨子!”公雞傲慢的問。“不會,公雞兄弟。”灰鴨謙虛地說。

  “我就知道你不會,傻傻的東西!”公雞說,帶着更加輕蔑的語氣。

  “我確實不會,但並不是我傻。”灰鴨爭辯說,“我們各有各的長處,各有各的短處,比如說,我能游泳,你卻不能。再說……”

  “住嘴!”公雞惱怒了,“你怎麼敢和我相提並論!要不了幾天,你就會被獵狗咬死,我卻永遠在這裡,什麼也不怕。”

  “何必這樣說呢?”灰鴨說,“我們還是和睦相處吧,有什麼可吵呢?”

  “和你在一起,我感到羞恥,你算什麼東西!”公雞說,“我們走着瞧吧,總有一天,你會被獵狗咬死!”

  灰鴨不再理會公雞。

  夏日的一天他們在小溪邊散步,突然,從草叢裡跳出了一隻獵狗,向他們撲來,灰鴨見了,急忙跳進水中,公雞無可奈何,也跳進了水中,公雞在水裡撲騰了幾下就開始下沉,急得只喊“救命!救命!”這時灰鴨二話不說就游到了公雞的身邊,灰鴨讓公雞跳到自己背上,駝着公雞游到對岸去了。獵狗望着對岸的公雞和灰鴨,汪汪地叫了幾聲,無可奈何的走開了。

  公雞羞愧地對灰鴨說:“灰鴨兄弟,對不起,當初,我不應該嘲笑你,你說得對,各有各的長處,謝謝你,救了我。”灰鴨握着的他的手溫和的說:“沒關係,讓我們做好朋友吧。”

  從此,公雞和灰鴨成了一對好朋友。

  陝西漢中城固縣城固縣考院實驗小學四年級:張傑翔

您正在瀏覽: 童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