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會感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學會感恩

  人的一生之中,從小時候起,就領受了父母親的養育之恩,等到上學,有老師的教育之恩,年紀大了之後,又免不了要接受晚輩的贍養照顧之恩。

  記得在上次學校開感恩勱志教育會的時候,媽媽因為有事不能來到長沙就讓外婆代替她來開報告會,我有一個十分超級的不好,因為外婆說的普通話很難聽,連我都聽不懂,所以就不想讓外婆代替媽媽開報告會,可是這又是永遠也改變不了的東西,我只好接受了這樣一個我不想面對的事實了。

  讓我記憶猶新的一件事就是在會中的時候樊濤老師(中國感恩勱志教育會會員)跟我們說:孩子們跟你們坐在一起的人是你最親的家人,有可能坐在你身旁的人是你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他們有可能連一首普普通通的歌都不會唱,更有可能連普通話都有不會說,但你們看看他們的手,粗糙又難看,你們想一想是什麼原因導致他們的手這樣的呢?就是為了你們這些孩子啊!她們永遠願意為你們做一些有利的事。

  等報告會結束之後,我冷靜地想了很久,心裡很內疚,外婆雖然不會說普通話,可是為了我,她東奔西跑的都不覺得累,這種外婆還不好嗎?,於是我發誓再也不埋怨外婆了。

  在現實中,我還見到了一件我親眼看見的事,有一個老太太,已經70多歲了,有三個兒子,三個兒子看老太太老了,就誰也不願意去養,老太太一氣之下,把三個兒子告上了法庭。三個兒子被逼交上贍養費,可是錢在老太太眼中卻不是最好的,她說,我只要三個兒子都回心轉意,我想讓他們回家。老太太的這句話打動了在場的許多人。

  是啊!在現實生活中,像上文中的三個兒子的人還有許多許多,父母把他們撫養成人後,不僅不報答,還拋棄父母,完全不想父母以前怎麼對他們的,只想自已過得好、吃得好、睡的好就行了,假如他們也像父母一樣老了,自已的子女也像他們對待自已的父母一樣對他們,那他們肯定會很後悔自已曾經做過對父母不對的事。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已,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這首歌,使我明白沒有陽光,就沒有溫暖,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自已,沒有親情和友情,世界就會是一片孤獨和黑暗,為了擺脫它,我們需要一顆感恩的心。

請記住本站網址 X ia ox ue1 2 3.Com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