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七彩語文》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七彩語文》后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看了《七彩語文》這本書。這本書里蘊藏着許多知識:它用一篇篇文章啟示我們要愛國,用一件件事例告訴我們要堅持不懈。其中,我最喜歡《微笑着面對》這篇文章。這篇文章主要講了恩科西,陸幼青,臧濤,他們在最後的時光里,不但沒有失落,並且坦然地用微笑面對一切,啟示我們 

  要微笑着面對人生道路中的艱難險阻,要頑強地與它們作鬥爭。 

  當我讀到“臧濤33歲不幸患了癌症,丈夫在她最危險的時刻不但沒有給他支持和關愛,反而拋棄了她”時,我不禁對臧濤的身世感到痛苦,而當我讀到“她沒有放棄,而是登上《開心辭典》的銀幕,微笑着答題”時,我又不由對她的從容感到無比敬佩。 

  我掩卷深思,不禁聯想到了我自己:大約是7歲那年,我坐在外公的電瓶車上和外公去逛街。忽然,一輛摩托車飛馳而來,把外公的車撞翻了,我“撲通”一聲倒在地上,電瓶車正好壓在我的腳上,把我的腳壓得青一塊,紫一塊。由於地面的摩擦,我的手也被摔得破了皮。我一看不得了,立即當街號啕大哭,路上的人多來看熱鬧。後來,爸爸帶我去拍了X光片,只是皮肉傷而已,一點也不礙事,想起自己大哭的場面,我的臉立即紅了一半。 

  人生沒有跨不過的坎兒,故事裡的主人公面對死亡,還是微笑着,而我只是一點小傷就哭成這樣,真丟人呀!無論做什麼事,只要微笑着面對,就沒什麼大不了。

您正在瀏覽: 讀《七彩語文》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七彩語文》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