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友誼最重要——讀《七俠五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最重要——讀《七俠五義》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友誼最重要——讀《七俠五義》 標籤:最重要的作文 安全最重要作文 誠實最重要作文 友誼最珍貴作文

我想問一下大家有沒有看過一部連續劇或一本名著,名字叫《七俠五義》,裡面的人有公正嚴明、大公無私的包青天,還有學富五車的公孫策,武義超群的展昭,同樣也是武義超群的丁月華,最後還有武功了得而且友誼非常重的五鼠兄弟等人。 

  在我看的書中的內容是這樣的,有一天展昭在路上閑逛,忽然看到一位老人要跳河,把那位老人救了起來以後,問了一下,原來那位老人被奸人所害,而展昭幫了老伯,在這案中他又結識了雙俠,雙俠的妹妹丁月華跟展昭比了武以後,對他一見鍾情,非展昭不嫁,展昭也答應了這門婚事,可他現在必需趕快趕路一地方(地方名我給忘了),之後又結識了一個秀才和另外四鼠,其中第五鼠白玉堂對展昭沒好感,因為他們是“鼠”而展昭是“貓”分明就是和他們作對……最後展昭跟白玉堂化解了恩怨成為至交好友,友誼比誰都強。 

  讀了這本書後使我受益匪淺,因為讀了這本書後我懂得了“友誼”,這兩個字的含義,象現在友誼是最重要的了,交了朋友不一定要“有富同享,有難同當。”是沒用的,總不可能一起死吧,所以一定要互相幫助,就像“五鼠兄弟”那樣,現在的社會,友誼越來越少,越來越難,請好好保管你有的一份友誼吧!

您正在瀏覽: 友誼最重要——讀《七俠五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最重要——讀《七俠五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