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的七綵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七綵線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愛是寒冷的冬天把衣服脫下披在別人的肩頭;愛是飢餓時把食物分給他人;愛是在貧窮的時候還想着幫助別人……誰能想到,愛在一個小女孩手中,只是短短的,細細的,一根平凡的七綵線? 

  這是發生在英語學校里的一件事。最近,我們學校推出了一種叫“積分”的獎勵方法。 

  在學校里,我們只要哪裡甚至哪一點做好了,老師就能獎勵我們一些積分卡,得夠一定的積分卡就能上前台的小柜子里用相應的積分換東西。那小櫃里的東西可多了,橡皮、鉛筆、鋼筆、練習本……都是些好東西。除了這些可以玩的、用的東西,就只剩下又細又小的七綵線了。這種七綵線只能套在手上,不好玩,也好看不到哪裡去。小櫃里每次只擺上十多根七綵線,但收回去時還會剩八九根,缺的那幾根都是我前桌同學??一個小女孩換走的。她每次換時我都會看見,她都換了五六根了。我每次看見她換七綵線時都會有一些疑問,為什麼她總換七綵線?七綵線有時要700積分,有時要600積分,有時要500積分,最多還有1000、1100積分的時候,但她為什麼依就換七綵線呢?很多疑問在我的腦海里。 

  今天,我打算找到她,向她問個清楚。 

  我來到她的桌子旁邊,問她:“你為什麼總換七綵線?你非常喜歡這個東西嗎?”她聽完我說的話,一臉愁苦,欲言又止。我一連問了好幾遍,她都沒有出聲。過了好久,看我一臉誠懇,她這才傷心地向我訴說起來。 

  “我爸爸媽媽不在家,一年到頭也回來不了兩次。我是在叔叔家長大的,天天一時高興,一時傷心。高興是因為叔叔對我很好,傷心是因為媽媽爸爸不在家,而在外打工,一年在外的時間多,沒有太多親人一起過。叔叔以前說過一句話:‘七綵線保平安,你爸爸媽媽對我說過,你平安了,他們才能安心工作,早點回來看你。’所以我一直在努力,希望得到更多的積分卡,希望得到更多的七綵線。” 

  什麼是愛?這就是愛。在這個小女孩的心裡,一根七綵線不就是獻給爸爸媽媽的最好、最有價值的愛嗎?

您正在瀏覽: 愛的七綵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七綵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