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月圓之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圓之時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月 圓 之 時 

  傳說在遠古時代,有一位名叫嫦娥的姑娘,心底十分善良,迫不得已吃了后羿煉的仙丹,長了翅膀,飛上了天,和玉兔住在月亮裡面,世人為了紀念她,每年八月十五晚上,等月亮登上山頭時,就在自家院子中間的桌子上擺滿自製的月餅和一些水果之類的祭祀品,企望嫦娥姑娘下來品嘗。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節倍思親。”中秋節是一種傳統節日,每每到了這個時候,外出辦事的人們總會急着趕回家圖個團圓。若是遠的實在回不來的人,也忘不了給家人打個電話問候問候。 

  今年,各種農作物都獲得了前所未有的大豐收。你看,蘋果樹成了超生戶,又大又紅的蘋果娃娃壓的母親喘不過氣來,飽滿的黃豆個個撅着大肚子,高粱漲紅了臉,糜子笑彎了腰,胖娃娃似的玉米棒……難怪農民伯伯的臉上時時洋溢着笑容,爺爺的脫粒機這下可忙了,我也不用愁穿不上漂亮的新衣服了。真是“紅了一樹,一榮具榮。” 

  我不停的問奶奶,嫦娥姑娘到底品嘗過祭祀品了沒有。因為我們的慣例是:只有等祭祀完畢家裡人才可以吃月餅和水果。等到奶奶一聲令下,我們兄妹幾個抓起月餅或水果津津有味的大口大口吃起來,可是留着沒有擺祭祀桌的月餅和水果卻無人問津。吃着自己親手做的月餅,聽着爺爺奶奶那永遠講不完的神話,我的眼前彷彿出現了台灣、香港、澳門和祖國大陸的小朋友們在天安門廣場上手拉手載歌載舞的情景…… 

  啊!我們多麼幸福呀!

您正在瀏覽: 月圓之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圓之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