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父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看見一些小女孩躺在爸爸的懷裡撒嬌時,我就特別羨慕,感覺她們就像是泡在蜜罐里長大的小公主。而我,似乎是打從我有記憶開始,我就莫名的非常懼怕我的爸爸,在我的心目中,他一直是古板、嚴肅、又不苟言笑的,常常讓我感覺他不怒而威。如果我吃飯的時候挑食,他就會毫不客氣的拿筷子敲我的手,有時候遇到熟人,我沒有打招呼,自顧自的玩樂不理睬別人,爸爸事後準會批評我沒有禮貌。還記得小時候,我有一個很心愛的玩具,我拿着它在和鄰居家的小妹妹一起玩,小妹妹非要搶我的心愛玩具,我死命抓着不給。爸爸看見了我們兩個在搶玩具,就二話不說,把我的玩具拿過來給小妹妹了,根本不顧我的極力反抗。爸爸還很溫柔地對小妹妹說:“拿去玩吧,想玩多久就多久啊!”我站在一旁,心裡特別的委屈:這明明就是我的玩具,為什麼要給她玩。爸爸事後卻“教育”我說,因為我是姐姐,要懂得照顧小妹妹,要懂得和別的小朋友一起分享,那時我真的特彆氣憤,特別委屈。

  這次數學考試的試捲髮下來了,因為太粗心,我考得並不理想,提心弔膽回到家的時候,果然不出我所料,我被爸爸很嚴厲地“教育”了一番。我心裡憤憤不平:不就是考砸了一次嗎,至於發這麼大的火,對我這麼凶嗎?我到底是不是你的親生女兒啊!

  趁着爸爸出門上班的那會兒功夫,我的腦子裡產生了一個“壞念頭”想着要去爸爸的書房裡去搞“破壞”,好泄泄我的私憤。一不做,二不休,說干就干,我跑到爸爸的書房裡,打算把爸爸的工作書給藏起來。我左翻右翻,翻到了一本筆記本,一看就不屬於爸爸的風格的,實在是因為這個筆記本太可愛了,出於好奇,我翻開看了看:上面的字跡有點潦草,但是我依稀還是能看得清楚。裡面寫滿了爸爸的字,有些還附上了我的照片,有些類似於爸爸隨手記下的日記:小囡囡第一次“打光光”(剃胎毛)。第一次學走路,真勇敢!寶貝,摔倒了,哭着找爸爸,要爸爸抱抱,真是太惹人心疼了。小囡囡,長大了,感覺和我的距離越來越遠了,我都不知道應該怎麼和孩子相處了。原來這是關於我的一本“成長記錄本”,這本子里記錄下了我從小到大所有的點點滴滴,原來他一直一路看着我長大,用他不善表達的心一直在默默地愛着我。我的眼睛漸漸模糊了。

  事後,我無動聲色的把筆記本重新塞回了爸爸的一堆工作書中,就讓它一直這麼安靜的躺在這吧,就像爸爸一直對我這麼安靜的愛。

  爸爸下班回家,我第一次主動給他拿來了拖鞋讓他換鞋子,第一次主動幫爸爸提包,還給他泡了杯他最愛喝的綠茶,看着爸爸那受寵若驚的神情,我也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爸爸,從今天開始,對我來說,你不再是一個“嚴父”,而是一個可愛卻又不懂表達的“慈父”,爸爸,都說父愛如山,女兒今天終於體會到了這句話的含義,爸爸,我愛你!

 浙江溫州瑞安市集雲學校405四年級:石芙閣 指導老師:洪斯斯

您正在瀏覽: 父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