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轉身的父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身的父愛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茫茫人海中,我們一直堅定地向前走,苦苦追尋那顆最亮的,最美的,驀然回首,它卻在我們身後孤單地絢爛。——題記

  喧囂浮華一世,我們行走在歷史的滾滾車輪之上,看着前方那一顆顆璀璨耀眼的明星照亮蒼穹。轉身是在寒冷的冬天轉向對春天的記憶。在我們面對了那麼多繁華世紀后,卻永遠忘了回頭看看陪伴你走過的歲月,卻忘了再親手摸摸它生長的痕迹。

  一眨眼,落葉已經落了,大雁已經南飛了,時間已經隨着我的記憶散去,只有爸爸的溫暖,我永遠保溫在我的記憶里,這些溫暖彙集在我唯一的星空中,它們已經閃爍了一個世紀,但卻還是那麼亮。過去的時間已不復存在,但是,留給我最多的,是時間中的記憶。我曾幻想着讓時光倒流,但我畢竟做不到,所以,在我的內心中,過去的生活給我留下的只是美好的回憶……

  春日融融,秋波澹澹,小時候的我常忘了接受生活給我的厚重禮物,常常忘了生活給我的後悔葯,直至錯過才懂得珍惜。長大的我在夢中常常看見一顆散着泛泛光點,藏在草叢中獨自發出身上那一點點微不足道的光,供我看見前方的路,看見前方神奇的世界。我曾想這顆平凡的光點到底是什麼呢,它為什麼能有如此強的威力,它為什麼能吸引我去觸摸它身上那獨特的,那柔柔的光線?我曾推開,曾摸過,才知道它只是平凡的螢火蟲,但它卻一直支持着我向前走,它自己卻孤單地掩飾它曾走進我生命的痕迹。

  這亮點隨着生命的日曆越來越深,越來越濃,它蘊涵著父愛點點滴滴推砌而成的幸福,對我來說就像一杯咖啡,最本質,最香醇的幸福已經印在歲月的痕迹里。這就是一種最簡單,但又是最純潔的幸福。

  早晨,陽光以一種最明亮,最透徹的語言和樹葉攀談。父愛就是那一縷最軟的陽光,爸爸就是那最溫暖的擁抱,我一直都在他的懷抱熟睡。風吹過,我們只聽見純凈單調,起起伏伏,無休無止的大自然之聲,在這質補無華的聲音里,它一直撥動我們心中脆弱的弦音,繁花點點,葉稠如幕,朝着每一處陽光可照耀的地方拋撒着幸福的聲音。

  我翻開記憶的日曆,只有那天的喘息聲吸引我回憶,難忘。幼時的我是個調皮的小毛鬼,常常黏在爸爸身邊,也常常吵着爸爸騎自行車載我,爸爸總是用最美的微笑對我說,知道啦,小屁孩!我於是坐在爸爸身後,抓着他的衣服。上坡時,自行車粗重的喘息聲與父親的歡樂聲相互“配音”。從那一刻開始,我知道我是幸福的,因為我在身後抓住爸爸的衣角,就是抓住了一個幸福的依靠,抓住了一個美好的無知世界。

  默默的父愛才是它崇高如山深沉如海純潔如雲無私如田。落葉的父愛才是它平凡如風純靜如心滾燙如水偉大如閃爍的星星。

  父親的翅膀只有你能插上,父親的心只有你能進去,父親的日子一定要有你的存在才會綻放。

  陸豐市玉燕中學初二:羅小潔

您正在瀏覽: 轉身的父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身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