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菜飯櫥”退休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菜飯櫥”退休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年除夕前幾天,奶奶都要進行一次大掃除,說這是紹興人的風俗叫“撣塵”。我們正在放寒假,爸爸媽媽還有我和姐姐都參加了這次勞動。 

  廚房裡,奶奶正在擦洗用了十幾年的“菜飯櫥”,這還是大媽媽的嫁妝。媽媽見了說:“現在這口櫥也沒什麼東西放着,就放了些碗盤,還佔着這麼大一塊地方,可以退休了。” 

  爸爸聽了說:“小時候這口菜飯櫥可是我最喜愛的地方,每天放學后一溜煙跑回家,打開櫥門,看看有沒有什麼好吃的,實在沒有,抓一株霉乾菜,加上剩下的冷飯 頭,照樣吃得津津有味。” 

  “原來你們小時候也和我們差不多,都那麼饞嘴。不過我們回家是先開冰箱,看看裡面有什麼好吃的。”我和姐姐齊聲說。 

  奶奶說:“對呀,現在條件多好,想吃什麼都能買到,你爸爸小時候可沒這樣的好福氣。” 

  “爺爺奶奶小時候連飯也吃不飽,櫥里根本沒什麼東西。”姐姐像個大人那樣教育着我們。 

  “這倒是,以前一口很小的櫥放不滿,後來漸漸變大變滿了,現在又變空了。”奶奶說。 

  “那東西都去哪了呢?”我忍不住問。 

  “小傻瓜,現在買菜多方便,又近又新鮮,有點多餘的都在冰箱里,碗筷在哪裡,你自己去找找。”媽媽提示我。 

  “噢,都在消毒櫃里呢。”我恍然大悟。 

  “這樣吧,把多餘的備用碗盤放到紙板盒裡疊放起來,這口菜飯櫥就讓它退休吧,去買個雙開門的大冰箱放在這個位置上,既方便又實用。”爸爸最後下了結論。 

  “好,取雙手贊成!”我和姐姐高興地跳起來。奶奶也笑了。  

您正在瀏覽: “菜飯櫥”退休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菜飯櫥”退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