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退休女人不容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退休女人不容易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10月21日,農曆九月十三,同學們年芳覺得我們很長時間沒有聚在一起了,就設了個局,我們一起聚一聚,我們共同度過了一段美好時光。

  年芳定了莊戶人家,朋友圈中出現了前往的途中,同學玉芳寫到:美美噠噠!一會兒聚會了,今中午我們高中同學聚會。我們這些資深美女要嘚瑟嘚瑟,人生難的是相逢,推杯換盞話友情。憶往昔同學少年風華正茂的青蔥歲月,該是多麼美好啊!歲月不饒人,我們依不饒歲月。

  大煙得吃,日子要過!

  增芳說是騎着電動車來接我,我說不用,她說順便給孫女買兩件衣服,我就答應了,我擔心她爬樓,就十點的時候下樓了,在沿街房等候,幸好一個本樓的熟人見到了我,回家後放下手中的物品又出來找我說話,我等了半個小時也沒見到她,這個熟人就陪我說起了一些生活瑣事。

  這個熟人從前和我一起坐鄉鎮車工作過,不過她比我大6歲,又是企業職工,早就退休了,退休后給兒子看孩子,現在兒子已經有了兩個孩子了,說起了孩子談女朋友的事情,這是以前就說過的,可是她還是覺得兒子找個老師會更好。因為兒子實在是太愛媳婦了,什麼活兒也不讓媳婦做,我給他分析了媳婦的情況,36歲的職場女性在單位做會計很累的,又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工資拿到6千多,在我們諸城也實在算是高薪,兒子今年又去濰坊的廠子干質檢科長,這說明人家夫妻思想進步,工作出色,年輕人有正事,這是好事!你就不要糾結她不做家務了。要是兒子離婚,把孩子扔給你,那不全都是你的了!多好的年輕人呀,你就知足吧!現在的年輕人壓力很大,各個方面都都高標準嚴要求,工作不讓鬚眉,家庭兒女牽絆,到了單位工作擺在眼前,回到家裡大的小的呼喊,沒有一點空閑時刻,兒子兒媳相處的好也有利於生活和工作。

  你還不知道,我想換換房子,買個高層住着,爬這個五樓爬夠了,不知道的,兒子又在楓香小鎮定了個140元多的二樓,他爸爸又一口答應給他50萬,你說說我們就換不了房子了,我問,你兒子現在住的那地方是幾樓?她說是四樓。我勸她,她現在買的二樓,不就是為了你們老了一起住嗎?還離着學校近,你們接送也省事兒,這不是很好的事情嗎?越說她越高興了,也就不覺得做家務委屈了。

  從她的話語里,我知道了一個退休的女性,本想享受退休生活,可是還得看孩子,看第一個孫子的時候她是心甘情願,主動奉獻的,不用兒子兒媳做家務,她看着孩子,老伴上着班,早晨老伴買菜,她利用孩子睡覺的時間就做家務,做飯,兒子兒媳到家就吃現成飯,一心撲在工作上,也就養成了不做家務的習慣。

  兒子的第二個孩子——孫女降生了,她的體力不如從前,老伴雖然沒有退休,但是老伴的老人生病了,不得不回老家住宿伺候老人,白天就時不時的上班。家裡的事務就落到了她一個人身上,儘管不是經常性的,但她也是力不從心了,這一力不從心就像發泄一下,兒子是心頭肉,孫子孫女也是自家的孩子,老伴又不在身邊,那就是兒媳婦了,可是兒媳婦有兒子護着,自己就是萬般委屈也沒出訴了,找到了我,因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和我說了,我把他逗樂了!

  我發現了一個問題,退休女人不容易。

您正在瀏覽: 退休女人不容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退休女人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