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是世界垃圾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世界垃圾貨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爺爺走了5天了。我在試山題海中奮鬥時,我錯過了我最敬愛的生命的逝去,永遠的錯過了。 

  只錯過了這一站嗎? 

  真是很奇怪,從那以後,我腦海中總閃現着他看見我放學回來時的驚喜,在飯桌上慈祥地看着我並為我夾菜,深夜從床上爬起來看我是否睡了……但這些片段都是無聲的,短暫的。 

  不知從何時起,我和爺爺的話語越來越少。小的時候,我最喜歡吃完飯後和爺爺聊天,一直聊到有困意為止。隨着我一年年長大,和爺爺不光話語少了,甚至在一起的時間也持續銳減。在初中期間,每天和爺爺在一起的時間連半小時都不到,更不用說聊天了。 

  說得好聽點,是我整天忙於學習,根本無暇和爺爺在一起。有時寫完一門作業在房子里走走時,爺爺總會關切地說:“累了嗎,休息一會兒吧。”“不用了,作業還多着呢。”爺爺還想說什麼,但又忍了回去,只是摸了摸我的頭,緩緩走回房中。每當爺爺臨進門前回頭向我投來慈愛的目光時,我總避開了他,我不敢直視這對我來說有些生疏了的關切。 

  好幾次,我走過爺爺房間門口時,總是想走進去,但是我沒有,一次也沒有。我不知道跟爺爺說什麼,再說,我還有“那麼多事”要做。唉,當時的我呀,真是“天真”。 

  現在想想,難道當時自己真是“日理萬機”、百事纏身的大忙人嗎?當你有滋有味地看娛樂新聞時,為什麼不和爺爺聊聊?當你聚精會神地玩電腦遊戲時,為什麼不陪獨自坐在房中的爺爺?當你有心情和同學滿西安逛時,為什麼不與爺爺走走? 

  為什麼?為什麼當時不多積攢一些和爺爺共度的美好時光?為什麼你忍心讓爺爺一人獨自走到生命盡頭?悔恨、悲傷、不舍?也許那晚的淚水已解釋了一切。爺爺啊,如果天堂有雨,那就是我的淚,我的心。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世界垃圾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世界垃圾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