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看”與“好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看”與“好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難看”與“好看” 標籤:好看作文 好看的作文

  在生活中,寫字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人們的字跡各不相同,有的剛勁有力,有的飄逸瀟洒……無論是在生活中,還是在學習中,可謂處處皆字。

  從小我就對自己的字跡非常自信,哪回不是作業拿個“優+”。可媽媽總喜歡跟我唱反調,差不多每回都說我的字跡不工整,要我重寫一遍。我可不服氣,難道老師的評判還有錯嗎?每回我這樣說,媽媽就說:“你看你表哥的字寫得多好,一筆一劃的,不像你寫的字,像雞爪撓的一樣。”我可不服氣了說:“表哥寫的字一會兒竄了頂,一會兒下了地,像一群猴兒似的,我才不可能學他呢。”媽媽又說:“那也比你那個鬼畫符好看。”

  當時只有6歲的我一下子生氣起來說:“那我們打賭,媽媽輸了就向我的字道歉,我輸了就天天練字。”早晨我在廣場找了一個空位,擺上我寫的字,過了一會兒,我這兒一個人也沒有,那些人都圍在同一個地方。我不知道是何方神聖,便和媽媽一起去湊熱鬧。原來是一位大哥哥也在賣字,把我的生意全搶走了。我瞄了瞄大哥哥寫的字,不由一驚。那些字有的如涓涓細流,有的像高高聳立的險峰……真的是清新飄逸、蒼勁有力、力透紙背,秀麗頎長、風姿翩翩、隨意布勢,不衫不履、方圓兼備、一筆而下,觀之若脫韁駿馬騰空而來絕塵而去;又如蛟龍飛天流轉騰挪。來自空無,又歸於虛曠。讓人回味無窮!媽媽笑眯眯地說:“認輸了吧,看看別人寫的字,寫的多好。”我逞強地說:“認輸就認輸,誰怕誰啊,不就是明天練字嗎。”

  現在拿起我以前的“作品”來看,當時寫的真的很幼稚,像幾條大毛毛蟲。雖然現在的字寫的也不是很好,但是總比以前的鬼畫符好看許多。我要更加努力練習我的字,超越自我。

  感謝媽媽對我的悉心教導。讓我收穫更多的“果實”。

  實驗小學四年級:635076271

您正在瀏覽: “難看”與“好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看”與“好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