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夢寐以求的學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夢寐以求的學府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五一節到了,學校放了七天長假,很多人紛紛用這難得的好時光去旅遊,我家也不例外。於是,在青年節這天,我就和爸爸、媽媽、弟弟一起走進了國內最高的兩個大學學府——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

  清華大學的一切景觀無處不充滿了綠色。走入大門,感覺就像走入了植物園,各種樹木數不勝數:園柏粗細均勻,兩旁挺立;法桐鱗片細密、巧奪天工;白、黃、紫三色丁香竟相開放,散出清香,還有不少的參天古木,幾乎遮蔽了灼熱的陽光。再往前走,便到了朱自情先生筆下的荷塘。雖然還不到荷花盛開的時節,但一片片成堆成簇的碧綠圓圓的荷葉,還是令人神情氣爽。放眼望去,只見一池春水緩緩流淌。在荷塘岸邊,我還意外地發現了一位淘石頭的少女,她給了我和弟弟每人一塊。在陸續看到過孔子、朱自清與聞一多的石像后,我們在一座假山後還見到了幾隻大孔雀。雖然朦朧記事時,我見到過孔雀,但白孔雀與開屏的仙子,我可是平生第一次見,弟弟更是驚喜萬分。於是,我握住相機,將這難得的鏡頭記錄下來。

  逛夠了清華,我們又坐車來到了北大。北大的建築風格與清華一點也不同,幾乎連教學樓都是古代園林式樣。我們參觀了那裡的博物館,

  弟弟邊看邊說:“這次我又要睡不着覺了。”我不解,後來,才知道他是怕古原始人的頭骨。從博物館出來,我忽覺氣溫驟降,並隱約聽到了嘩嘩的流水聲。便問導遊,她告訴我,未名湖到了。我抬頭一看,果然,只見水波徐徐蕩漾,微風輕輕拂來,十分愜意。遠處博雅塔的影子倒映在湖面上,塔頂降臨在一湖心小島的石魚旁,給人以美的享受。我剛想下去玩一會兒,卻被媽媽拉住了,只好跑到一旁的山上敲一隻大鐘。

  很快,我的旅行結束了,最大的感想是:就沖中午那頓可口的飯菜,不是多種原因,我一定要上北京大學!

  天津市武清區楊村第二小學四年級:鍾熒

您正在瀏覽: 我夢寐以求的學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夢寐以求的學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