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買菜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菜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買菜記

白沙鎮符處小學 五年級 符小秋

  (指導老師:宋鵬)

  今天,爺爺去市場買菜,我也跟着去。菜市場可熱鬧了,有做水果生意的,有做小百貨生意的,有賣肉的……叫賣聲,討價還價聲,此起彼伏。那些菜攤上有綠油油的菠菜、水靈靈的大白菜、紅紅的胡蘿蔔,也有人見人愛的土豆,還有很多我不知道名字的菜,真是琳琅滿目。

  爺爺到肉攤去買肉了,我漫不經心地逛着。突然,我想起我以前做過的一道有趣的數學題,那道題是這樣:有一個人去買蔥,他問價錢,賣蔥的說:“一元一斤。”這時,買蔥的說:“我全買了,不過要切開稱,從中間切斷,蔥葉那段2角一斤,蔥頭那段8角一斤,你賣不賣?”賣蔥的一想:2角加8角等於一元,就同意了,賣后一算帳,發現賠了不少,可他還不知道為什麼呢。我知道他為什麼賠了,於是,我想靈機一動。我找到了一個賣梨的,他的梨比較少,我能全買下。我問賣梨的:"梨多少錢一斤?”他說:“3元。”我說:全買了,不過要分開稱,大的2元一斤,小的2元一斤,賣不賣?”那個小販想都沒想一口答應了。

  回家的路上,我樂呵呵地跟爺爺說了這件事,本想爺爺會誇我,但沒想到爺爺聽了后,臉一沉,嚴肅地對我說:“你怎麼能去騙賣梨的呢?這些小生意人掙得是辛苦錢!說不定一家老少的生活全指望這些梨呢。知識是用來造福社會服務別人的,而不是用來坑騙別人的……”聽着爺爺的教誨,我的臉頓時紅得就像那菜攤上的大紅蘿蔔一樣。

您正在瀏覽: 買菜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菜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