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買菜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菜記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買菜記

  新鄉市第二實驗學校

  三一班

  郭欣婷

  星期天,媽媽要帶我去菜市場買菜,我問媽媽:“媽媽,今天能不能讓我買菜?”媽媽笑着說:“當然可以。”

  走進擁擠的菜市場,我的眼睛一下就“花”了。這麼多的菜,我到底選哪些?忽然,我看見了我最喜歡吃的菜——馬鈴薯,立刻跑了過去。剛開始,我覺得個兒大的就一定好,挑了三四個后,猛然想起了學過的健康知識:發芽的馬鈴薯不能吃,發綠的馬鈴薯也不能吃。我往袋子里一看,啊,我選的馬鈴薯個頭雖然大,但表皮都有些發綠色,有的還冒出一點小芽芽。我趕快把它們都放了回去,經過左挑右選,最後,我挑的都是長着橢圓形的身體,土黃色的皮,上面有一些小坑坑的“健康”馬鈴薯。

  往前走了幾步,有一家賣黃瓜的。滿筐的黃瓜上面都長着小刺刺,端部帶有黃色的小花,看上去非常新鮮。於是,我開始小心地挑選。終於挑了三根,賣菜的叔叔稱了一下,不足一斤一兩。我問叔叔:“多少元一斤?”“一塊三一斤。”我又學着媽媽的樣子問道:“能不能便宜點?”叔叔被我的樣子逗笑了,也笑着回答:“那就一塊二吧。”我居然討價成功了。

  我看了看買的菜,還差一些青菜要買,綠葉蔬菜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我一轉身,看到拐角處有一位老奶奶,她那張布滿核桃般皺紋的臉上看上去有些疲憊,她穿着一件舊上衣,顯得十分蒼老。我便想多買一些她的菜,好讓她早點回家,於是我跑了過去,買了一大捆菠菜。

  最後,媽媽的車筐里已經裝滿了各式各樣的菜。有媽媽愛吃的西紅柿,有我愛吃的馬鈴薯,還有爸爸愛吃的蘑菇……應有盡有。我翻開剛才記帳的小本本,大概算了一下,今天光買菜就花了三十多元錢。

  今天真快樂!不過感覺還是有點累。想起媽媽每天都是這樣辛苦,我禁不住用雙手緊緊摟住了媽媽。

   指導老師: 新鄉市海韻學校  李惠

您正在瀏覽: 買菜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菜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