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買菜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菜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買菜記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耿欣欣

  今天,我很高興,因為我去農貿市場買菜了,而且我在買菜的中間得到了快樂。

  清晨,我知道媽媽要去買菜,立刻就從床上起來,拉着她的手就要走。媽媽說:“孩子,怎麼早飯都不吃了嗎?”我說:“好,那我們就快一些吃早飯。”我三口並作二口吃,平時比媽媽吃得慢,今天為了去菜場買菜,所以我比媽媽吃得快。吃好了,我催媽媽快一點。

  媽媽終於吃好了早飯,碗都沒有洗,我說等一會兒買好菜回來我洗,現在快去買菜。媽媽只得答應我立刻就走。

  一路上,我和媽媽說說笑笑,好不高興。不知不覺,我們兩個人就來到了農貿市場。啊,那裡好熱鬧呀!來到這裡就像來到了一處雜技場,熱鬧無比。這裡的東西特別多,有鮮紅的西紅柿,清嫩的黃瓜,剛從地里挖出來的土豆,新鮮活潑的各種各樣的魚……我和媽媽走了進去,察看着各個攤位上的東西。一位位商人在大聲叫賣着:“快來買啊,又鮮又嫩的菜,快來買。”我們來到一家賣魚的攤位前。那位攤主沒有等我開口就問我:“小朋友,你要買一些什麼魚呀?”我看到這裡的魚都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新鮮活潑。於是,我沒有等到媽媽開口就主動問她說:“阿姨,這魚怎麼買呀?”那位阿姨說:“五塊錢一斤。”“啊,怎麼這麼貴?”她說:“小朋友,我這兒的魚不貴,跟別人的一樣價錢。”我又說:“阿姨,能不能給我便宜一點。”她說:“對不起,不行。”我再三懇求,她才答應便宜一點。



  好魚,付了錢,我接過魚拎着走了。媽媽看到我能夠讓對方讓一點錢覺得我比較能幹,走出一段路后對我說:“孩子,你真行。以後肯定比我能幹。”媽媽還誇我是一個好孩子呢!

  這一次購買小菜,我得到了一次實踐,從中學到了書本上沒有的知識。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買菜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菜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