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買菜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菜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買菜記

   今天上午,媽媽讓我當家做主,到城西菜場去買菜。哈哈!真爽!

   我想好了買哪一些菜,便快馬加鞭,走到一個四十來歲大娘的菜攤前。只見她滿臉笑容,衣着樸素,斜背着一個皮包。菜攤上有鮮艷香脆的胡蘿蔔,一片猩紅的番茄,潤紫的茄子,肥嫩的白菜,圓溜溜的馬鈴薯、、、、、、真是琳琅滿目啊!大娘熱情地問我:“小朋友,買什麼菜啊?”“哦,買一斤四季豆,多少錢?”大娘依然熱情不減,說:“二元錢。”我看了一下,大娘確實是個好人,的的確確是一斤,提在手中還蠻重的呢!

   我只打算買兩種菜,現在已經開始出動。這時,我看見了一位老太太,白髮與黑髮交錯着,眼睛輕輕往上一睜,就滿臉皺紋。賣的菜很少,放在兩個簸箕里。我心想,老奶奶應該不會宰我這個小孩子吧!我跟她說買兩根萵筍,老奶奶邊稱邊對我說:“別人一斤就買五角,這有一斤三兩,看你是個小孩子,就給五角吧!”我想也沒想,就提走了。走到半路,感到不對勁,心想,都是一斤,提的二個袋子萵筍怎麼就沒有四季豆重呢?想想真讓我氣憤!原來,這正是和我想的相反,越是小孩,越就好宰!正準備找她去時,倒過來一想,我就是大人不記小人過,算是給她施捨一點,她年紀也大了,不過只是五角錢嘛!

   平時,看媽媽買來買去的,覺得很簡單,就是小事一件,沒想到,是這麼的不容易!

   生活中還有這麼多的學問啊!

您正在瀏覽: 買菜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菜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