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雨中買菜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買菜記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5點時,在菜市場買1塊6角錢麵條,1塊錢水豆腐,1塊錢白饃。記住,水豆腐要在河邊那個長着一張長臉的叔叔那裡買,他做的豆腐好吃。”媽媽在下午上班之前對我說。 

  那個嘛,說起來也真怪,我從四歲起開始獨自買東西,一般都是在超市買,什麼娃哈哈啦、果凍啦、兒童面霜啦等等都買過,就是沒到菜場買過菜。這次有了這麼好的機會,我可得好好展示展示。拿上錢,騎車走嘍! 

  “這,這個,外面怎麼下雨了啊?”我嘀咕着,又一滴小雨滴在我的眼皮上。小雨還可以忍啦,可是老天爺彷彿故意刁難我似的,轉眼,“沙沙”,下中雨了。“老天爺,別這樣啦,我可是第一次買菜?劍 蔽椅蘅贍魏蔚廝怠L炱?嚼叢嚼洌?也喚?蛄爍齠噲隆:簦?沼詰講聳諧×耍?嚷蛩?垢?傘 

  “我左轉,我右轉……”我一邊哼着曲兒騎車一邊四處搜尋着長着一張長臉的那個叔叔。咦,怎麼沒有啊?我在菜市場“巡視”了一圈。這倒有一個長臉叔叔——他沒有賣水豆腐呀?又“巡視”了N圈,長臉叔叔倒不少,就是沒一個賣水豆腐的。唉,好好好,我倒霉,拜託買麵條時別這麼背了。 

  在菜市場中間,有個賣雞、鴨和鵝的“菜市場中的菜市場”,媽媽交代過賣麵條的就在那裡面。我呀,這就進去買麵條嘍!來到了一個賣麵條的叔叔面前,我向他說明了來意后看了看放在車籃里的錢,哎喲喂呀,這……簡直讓雨淋得快成紙糊糊了!算了,就帶了這一張錢,還是交給他吧……還好,叔叔把錢小心翼翼地展開晾好,稱了麵條找了錢。 

  咳,這老天爺跟孩子一樣,調皮得很,看我順利地買到了麵條,立馬收起了橫飛的眼淚,太陽也在西方的天空露出了讚許的笑臉。我一鼓作氣,直奔第三個目標——大白饃饃!這次我在菜市場只轉了半圈就找到一個賣白饃的中年婦女。哇!她賣的饃又大又白,就像一個個白白胖胖的嬰兒。就買她的!“要一元錢的饃。”我對她說。她麻利地為我把兩個“饃嬰兒”包好,放在我的手裡。哦耶!回家去嘍! 

  第一次雨中買菜,首戰告捷!媽媽下班回來肯定會高興地在我臉頰上“吧唧”N…N下,嘻嘻……

您正在瀏覽: 雨中買菜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買菜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