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上課風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課風波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上  課  風  波

青山區紅鋼城小學四(1)班 付順鴻

   “叮鈴鈴”一聲清脆的上課鈴聲響過後,所有的同學都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安靜地坐在自己的板凳上等待着老師的到來。

   四(3)班今天沒有了往日的喧鬧,取而代之的卻是出奇的安靜,只不過時不時的發出一陣陣的笑聲,那是因為呀,胡老師正在給他們講笑話。

   賈聰明和劉禪,是兩個大胖子,他們最近為了不使對方擠自己,在桌子上劃了一道醒目的三八線。這不,連上課不小心碰了一下三八線以外的桌子,都要大吵一場。

   胡老師在上面講,他們兩個在下面聽,聽得可入迷了。賈聰明像是傻瓜一樣,在那傻笑。而劉禪呢,也在那憨笑,但唯一的不同卻是他的口水流了出來,像是要吃山珍海味一樣。

   賈聰明聽得正入迷,就像是魂不附體一樣,他的肩膀就划進了劉禪的桌子。劉禪也聽得入迷,被這麼一碰,自然就不高興。他用手拍了一下賈聰明,對他說:“好煩人呢,討厭死的。”賈聰明也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所以連忙把手縮了回來,兩人又開始聽笑話了。

   兩人聽着聽着,又入迷了。賈聰明又把手伸了過去,劉禪氣得要死,使勁拍了拍賈聰明,賈聰明感到很痛,以至於差一點就叫出聲來。他用手揉了揉手臂,然後說了聲“對不起”。但劉禪不肯罷休,說了對不起也沒用,他說:“胖子,你好煩的啊!討厭死人的,非要去打攪我,剛剛進入狀態,就被你攪了,討死人嫌的。”

   賈聰明聽着這話不高興了,心想:真是的,討厭死了,不就過了兩次線嗎,有么什大不了的啥,哼!他本來想爆發的,可是正在上課,而且講的是他最愛聽的笑話。賈聰明強壓怒火沒吭聲。

   過了十分鐘,賈聰明又故伎重施,又超過了三八線。劉禪呢?也自然很氣惱,大聲罵了賈聰明一頓,賈聰明再也忍不住了,舉起手臂,使勁地往劉禪那邊擠。邊擠邊說:“我偏要擠,怎麼樣?我擠死你,哼!“喲嘿,你還有理了,你擠,我也擠,誰怕誰呀?”劉禪不服氣地大聲嚷道。

   他們倆就這樣你擠我,我擠你,引起了值班陳老師的注意。陳老師叫他們倆出來,語重心長地對他們說:“你們不要這樣,第一:這是公共財產,是大家的,而不是個人的,所以我們更要愛護。第二:你們倆都是同學嘛,還是好夥伴,又是同桌,不就碰了一下嗎?有什麼大不了的。你們老師不是教導你們要和平相處 嗎?你們以後要和平相處,不能再鬧彆扭了。”

   陳老師的一番話,說得他們倆臉都紅了,劉禪心裡想:我也真是的,虧我平日里還與賈聰明稱兄道弟的,在這個時候就為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與他鬧彆扭,多不應該呀!我還是先與他道個歉吧!“對不起!我不應該這樣,請你原諒我,好嗎?”劉禪撓着頭皮說。“好啊,其實我也要與你道個歉,我也不對。” 賈聰明不好意思地說。兩人就這樣握手言和和好了。一眨眼的功夫,他們兩個就手拉手去玩了!

 (指導老師 杜艷芳)

您正在瀏覽: 上課風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課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