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駁“上課不舉手發言,壞處大於好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駁“上課不舉手發言,壞處大於好處”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駁“上課不舉手發言,壞處大於好處” 標籤:壞處作文 科技發展弊大於利作文 重歸於好作文 上課作文

舉手發言,是課堂上的重要環節,是老師檢測我們是否掌握知識的一種重要方法,它既可以鍛煉我們在眾人之中演講訴說的勇氣,也能幫助我們快速學習知識內容。可有些人卻認為“上課不舉手發言---壞處大於好處”。 

  俗話說:“勇氣是走向成功的基石。”如果你連一點舉手發言的勇氣都沒有,談何成功?談何鍛煉?或許你心中的“墨水”很多,但卻沒有勇氣,不善言表,即使你再出色,別人也不會輕易發現你的才華。而舉手發言,為你開啟一扇成功的大門,打開展示你的平台,創造一個又一個走向成功的機遇,你還在猶豫什麼? 

  也許你認為“不舉手發言,同樣優秀。”你正在努力證明着這點,其實你的行為值得鼓勵,但是你的這種思想、理論錯了!為什麼這樣說呢?你不舉手發言將會與老師的代溝界限越划越大!雖然你與朋友之間無所不談,可當你站在那個充滿肅穆緊張氣氛的陌生眾人面前,你將喪失等待你的機遇,喪失那份勇氣。 

  同時,你的成績也不會超過那些用於舉手發言的同學,因為他們讓老師找出自己的不足,更快更好的找到學習的樂趣,掌握學習方法。可你還得花費大量時間,努力去尋找那個在你眼前不停跳動的方法,很有可能你將失去那份對學習的興趣,成為一個更加自卑的人。 

  無數事實證明,舉手發言的人是有勇氣的人,是善於表現,希望得到別人肯定的自信的人,是努力改正缺點,不斷奮鬥向前的人,是…… 

  也許你現在還在抵觸舉手發言,認為它是顯擺自己,不虛心、驕傲得意的表現。可你想過沒有---如果我們全都不舉手發言,這世界會增加多少懦夫,增加多少遠離成功的人? 

  舉手發言,給予了我們勇氣,增加了我們學習樂趣,它是一種機遇,更是一種走向成功的捷徑,它有助於我們健康成長,有助於我們走向成功! 

因此,我們要學會舉手發言,學會大膽地表現自己,戰勝懦弱,走向成功,與別人分享自己的見解,快樂成長! 

  相信自己,舉手發言吧,你會更出色、更快樂!

您正在瀏覽: 駁“上課不舉手發言,壞處大於好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駁“上課不舉手發言,壞處大於好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