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上課之後的思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課之後的思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閱讀是一種換位思考,在做閱讀題目的時候,我們需要站在作者的角度和方向進行深度考慮,讀懂作文的中心思想,做好每一道題目,深入透徹地理解全文,要做到這一點,我們需要4W:WHO,WHAT,HOW,WHY,以這四個為問題的中心,打開思考的大門,進行進一步的拓展,深入地理解思考。

  首先要梳理全文,了解文章結構,做到這一點,我們就要把每一段存在的問題好好了解,抓住重點。開始逐一理解,每一部分的問題是一致的,就好比世界萬物一樣,做到深入透徹的理解,我們要學會用心,學會忘我,走入文章這個傳統,並深入了解,才能懂得以及明白整篇文章,明白作者的用意。

  情理貫通一切文章,文章有情有理而且富有生命力,同時文章中的文字具有巨大的潛力。正是因為如此,好的文章才會以情感人,以理服人,而天下所有的文章都源於生活,又高於生活。因此,只有我們用心去體會,去感受生活,便能寫出一篇文章,悟出一個個人生哲理。因此,文章是要去悟的。

  好的文章耐人尋味,正因如此,我們才會以此來看待整篇文章,並且深入思考,提出一個問題,這使我們理解及其感受。

  對於一篇文章,我們要學會思考,學會品味,從字詞句里深入思考,悟出人生之道,受益會頗多。

  六年級:張燕

您正在瀏覽: 上課之後的思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課之後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