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家之行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家之行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老家之行

  玉門市第二小學四(三)班 吳孟?@

  指導教師 顧顏花

  放暑假了,我和爸爸回金塔老家看望奶奶。

  那時正值農忙時節。奶奶已經70多歲了,還每天下地幹活。於是,我也幫奶奶去幹活。

  我們的主要任務是倒瓜子。工序是這樣的:先到瓜田裡摘瓜,其次用壓瓜機把瓜壓碎,再將瓜子和瓜瓤分開,然後用清水沖洗瓜子,最後將瓜子陰乾。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可就不那麼容易了。幹了還不到一個小時,我就累得腰酸背痛,連腰都直不起來了。我想回去看電視,可看奶奶滿臉的汗水,依然佝僂着身子在埋頭幹活,再想想奶奶一年四季都是這樣不停地忙碌,我又有些不忍心,就繼續留在地里幫他們幹活。

  通過幾天的勞動,我真正體會到了“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含義。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了多發明一些勞動機器,幫助像奶奶一樣的人幹活。

您正在瀏覽: 老家之行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家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