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家的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家的牛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哞,哞,哞……”是哪裡發出的聲音?哦!原來是老家的奶牛。我的老家在山西朔州一個普通的農村,村子里幾乎每戶人家都養着幾頭奶牛,這些牛每天都要產許多奶,但是大多數村民自己都捨不得喝牛奶,而是把奶賣給城裡人,這是他們的一項重要收入,所以牛是家家戶戶的“寶貝”。

  平時這些牛很悠閑:有的在門外的牆根舒服地睡覺,有的在自己的“公寓里”享受着美味的青草,有的在院里喝水。瞧,老舅正在給奶牛擠奶,首先他在牛肚皮下接一個大桶,然後就坐在一個小板凳上開始擠奶。老舅很熟練地擠着,一股股白白的奶傾注到了桶里,不一會兒,奶就把桶裝滿了。

  擠完奶,他端過一盆水讓牛喝,牛好像很渴,大口大口地喝着,不一會兒,便喝了半盆水。老舅說:“要讓奶牛吃好、喝好、不生病,產出來的奶質量才高、才有營養”。

  老舅告訴我:“養奶牛不僅要有技術,還要有責任心,有人為了增加濃度就往奶里加了水再加許多有害物質。但是,大多數奶農不會這樣做,他們不會因為掙錢而坑害別人”。

  我最愛喝甜甜的牛奶啦,每當我捧起杯子,我總是想起家鄉的那些奶牛,它們是一面鏡子,折射着老舅的誠實正直,折射着我的幸福生活。

山西省實驗小學

四年十班
 

您正在瀏覽: 老家的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家的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