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家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家趣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老家趣事 

  我的老家在一個偏僻的山村裡。那兒沒有城市裡的高樓大廈;沒有瀝青鋪着的柏油馬路,看不到公路上奔馳的汽車。那裡只有一些矮小的土房、一座座碧綠而高大的山峰、一條條彎彎曲曲的小路、一條條清澈的溪水嘩嘩流淌…… 

  那裡的人們每天都面朝黃土背朝天地勞作着,只有到了夜晚才能放鬆一下。那裡的每一個家庭都和和睦睦,一家有難,相鄰齊援。所以,一個村子就像是一家人。那裡的孩子們都很文明,不說髒話。他們如同親密的兄弟姐妹、一團緊簇着的花朵,一有空就聚在一起說說笑笑、玩玩鬧鬧的…… 

  總之,村子里總是充滿着歡聲笑語。 

  那一次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那是在漫長的暑假裡,我回老家看望爺爺奶奶。 

  一個中午,晴空萬里。我和老家的堂哥邀約上一些熱情的小夥伴上山放牛。一路上我們玩玩鬧鬧,有說有笑,蹦來蹦去,一路採摘野花。可沒有多大一會功夫,我就累得走不動了。哥哥說:“嘿,小牛都走得動你就走不動啦?” 

  我知道哥哥在取笑我,我無可奈何地堅持往前走…… 

到了山頂,我們又到處亂跑。忽然,哥哥撥開一簇樹枝,看見一個鳥窩,便叫我去看。 

  只見鳥窩裡有三隻小雛鳥,烏黑的小眼睛水汪汪的。紅嫩的身子沒有一絲羽毛,三隻小鳥緊貼着身子,嫩黃的三角小嘴一張一張的,好像在呼喚着它們的媽媽。看到這場面,我便不尤的有些心疼這些小東西了。於是,我們趕緊輕輕地把樹枝放回原位,讓枝葉遮好小鳥巢…… 

  淳樸的小夥伴們把各自帶的食物集中到一起,津津有味的吃了晌午飯。時間慢慢的過去,不知不覺已到下午四點。我入迷地眺望着對面的山色美景,忽然一個小弟弟拉住我的手叫我快看小牛。我不理不睬的說:“牛有什麼好看的?”,我回頭一看,一頭小牛在拱別人燒過的炭堆,把一個頭都拱黑了。逗得我笑得合不攏嘴。這場面如果錯過了,不遺憾才怪呢! 

  一天這麼快就過去了,我希望時間能夠停下來,讓我再快樂會兒。可樹欲靜而風不止,我們趕着牛戀戀不捨的回了家。

您正在瀏覽: 老家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家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