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學最後的老家之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最後的老家之旅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小學的6年學習生活過去了,我們將要踏上初中之路,而最令我回味的地方就是老家,那裡空氣新鮮、風景美麗、小河清澈……

  今天,爸爸租了一輛五菱宏光商務車,帶着我、姐姐一起去老家看望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我們先去爺爺、奶奶的家看望他們。

  走着鄉村的水泥路,看着鄉村的秀麗風景,我們一路高興的向老家出發了。

  到了老家,已經是下午了,而老家卻依然明亮,我把自行車從車上下出來,然後在路上騎來騎去,接着和爸爸、姐姐一起去看望爺爺、奶奶,到了家裡,爺爺把香甜可口的西瓜切成一片片的,吃起來口感非常涼爽。漸漸地,到了晚上,我們大家都出來看火車,也就我在看火車,他們都在聊天。

  第二天,我們大家都去看爺爺自己製作的“水上之家”,我們來到了水田,看見了“水上之家”,是一個比較小的,可以裝得下一個大人的小木房,我踩着水下的淤泥,走了過去,爺爺把“門”打開,讓我進去,然後洗洗腳。上去之後,我看看周圍,哇,碧綠的水稻、高大挺拔的山脈、小路邊美麗的花朵……真是一個欣賞風景的好地方啊!

  十二點多,我們準備去外公、外婆家看望他們,就依依不捨的給爺爺、奶奶道邊了。

  路上,因為我帶了自行車,而且路途不遠,爸爸就叫我騎着自行車去。就這樣,我一直騎到外公、外婆家,一停下來我就非常熱,而且非常累,想洗澡。

  舅舅、舅媽也在,舅舅叫上我和爸爸還有表妹,一起去捉魚,爸爸和舅舅去捉魚,我和表妹就捉螞蚱、蜻蜓……一直到舅舅捉完魚兒之後才回去,魚兒大概有五十多隻呢!

  回來了,舅舅開始做飯、菜,爸爸和我就比賽打蒼蠅,而姐姐就和表妹一起津津有味的看電視劇,外公、外婆就去辦正事去了。

  我們打蒼蠅打了一會兒,我越來越熱,就叫爸爸帶我去洗澡。

  大概走了七分鐘,到了一個涼爽的、比較深的水池,這裡可是我以前經常“光顧”的地方喲!

  我非常熟練的脫衣服、脫褲子,當然短褲不脫,然後,一下躍下去,嘩——一聲,爸爸都差點被水花淋到了。游啊游,游啊游,遊了大概十多分鐘,一頭水牛過來了,我趕緊上岸,穿好衣服、褲子,只好眼睜睜的看着水池被佔領了。而我們不服氣,便上到上流找一個比較深的水池,然後刨掉水草,而水草刨走了,水池的水卻髒了,等了許久,我看水清澈了,就趕緊把身上洗得乾乾淨淨,然後穿上衣服、褲子,走人。

  到了晚餐時間,我們大家聚在一起,大人聊着天,小孩就趕緊吃好吃的,免得被大人吃了。

  晚上了,舅舅他們和我們都要離開了,而經過了兩天的鄉村生活,我體會到了鄉村的美好與辛苦,激勵我加油學習,將來要做個有錢人,才能對得起家人們!

  小學最後的老家之旅,到這裡就結束了,我也要繼續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了!你們也要繼續加油哦!

  六年級:姜智

您正在瀏覽: 小學最後的老家之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最後的老家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