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以中小學之教育見國家之崛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中小學之教育見國家之崛起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日,我與一同學爭論,那位同學在爭論中所說之言,難以入耳,我至今難將其說出口。

  難道在漢中實驗中學這所號稱“貴族學校”的中學中也有受教育如此不全面的人嗎?

  且不說現在全中國的中小學生的教育情況,僅以漢中為例,在漢中各中學那擁擠的教室中看一看,總會發現三四個令老師頭痛的“問題學生”。他們不思學習,行為不良,整日接觸不良信息的誘導和侵害,而老師卻毫無辦法。一個班尚且如此,那一個學校呢?一個城市呢?一個國家呢?我不敢妄言有多少學生如此,但就以一千分之一的比例計,在中國目前7300萬的中學生中要佔多少啊!在中國目前2.5億的小學生中將會有多少孩子受到不良影響啊!近年來,全國未成年人的違法犯罪行為的發生呈不斷上升趨勢,難道學校、國家就要讓這些學生成為“跨掉的一代”嗎?

  在《恰同學少年》這部電視劇中,毛澤東在中學時期作文一篇,名曰《普勝法》。確實,“普勝法”是有原因的,普勝“法”也是令人深思的。德國前身普魯士,在1871年完成統一前夕,適齡兒童入學率已達百分之九十七點五,為世界之冠。19世紀時,德意志最偏遠的才特爾鄉村小學教室就有萬里之外的中國長城的挂圖。1806年,當普魯士在拿破崙戰爭中戰敗時,巨額的戰爭賠款讓它喘不過氣來。也就在這一年,普魯士國王拿出自己的私人財產,設立了洪堡大學,並用王子的宮殿作為校舍。這所大學至今已為德國培養出了29位諾貝爾獎得主。

您正在瀏覽: 以中小學之教育見國家之崛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中小學之教育見國家之崛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