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小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雞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小雞

  朱晨熹

  在一次旅遊中,我們在古鎮的菜市場上發現有人在賣小雞崽的,小雞崽們一個個擠在籃子里,不停地挪動着雙腳,遠遠望去像一籃子小花絨球在涌動。它們嘰嘰地叫着,像是在說:“這裡人真多,他們在幹嘛呢?”看着可愛的小雞,我不禁產生了要飼養它的想法。表弟也看呆了,似乎也很想養,於是我們便向爸爸媽媽軟磨硬泡要養小雞,終於爸媽抵擋不住了,給我們買了兩隻小雞,我和表弟高興地跳起來。

  我們把小雞裝在一個討來的紙盒內,它們倆嘰嘰地叫個不停,彷彿和我們打招呼呢!我們更是興奮,目不轉睛地盯着它,想守護着寶貝似的。這些小雞的個頭和我的拳頭差不多大小,小腦袋上長着一個小小的雞冠,不注意還有點看不見哩!兩隻閃閃發光的小眼睛像鑲着的兩顆寶石,透着一股機靈勁。那一對迷你的小翅膀,時而忽扇兩下,特逗人!

  有了小雞,我的生活也多了很多情趣。有一次,我去喂它,誰知它煽動翅膀,然後縱身一躍,差點飛出小紙箱。我把它帶下樓,放到院子里,它那像兩片小竹葉似的小腳丫,居然在樹下的泥地上作了一幅“竹葉畫”。更好玩的是它走路的姿勢,那件錯雜着棕、黑、藍等五彩羽毛的禮服下,小屁股總翹的老高,一會兒像一個衝鋒陷陣的士兵,向前猛跑幾步,一會兒又像一個卓越的藝術家,閑庭信步,那模樣令人忍不住捧腹大笑。

  小雞的吃食物也很特別,它先猛啄幾口食物,把嘴塞滿,圓鼓鼓的,然後把食物拚命往下咽,過了一會,小雞的肚子便像湯圓一樣。小雞吃飽后便淘氣起來,一會獨自跑步,一會又繞圓圈……忽然地上爬來一隻小蟲,小雞看見了,立即像戰車一樣沖了過來,然後猛地一啄,可是沒啄到,但小雞並不氣餒。小蟲雖跑得快,但小雞緊追不捨,並且不時用尖尖的喙向蟲子啄去。蟲子不僅要逃,還得左躲右閃,很累。正想休息時,突然小雞一個猛衝把蟲子叼起來吃了,美餐了一頓后,呵呵,小雞又從一個可怕的殺手,變成了一個淘氣的小孩似的又無憂無慮地玩耍起來。

  小雞很膽小,見到生人很恐慌。有一次,奶奶來了,到陽台上去看它,小雞一見,便驚慌地嘰嘰叫起來,我只好把它們捧在手心裡哄。

  我喜歡我的小雞,它既有趣又可愛,是我的好夥伴。

  老師評點:小作者有雙敏銳的、善於觀察的眼睛,通過遠觀、近看、飼養,抓住小雞的外形可愛、活動有趣,吃相特別,膽小怕生等特點,詳略有致地進行描述,行文條理清晰,語言生動有趣,極具感染力,把一隻靈動、可愛的小雞仔栩栩如生地展現在我們眼前,同時喜愛之情溢於言表。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