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主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主峰》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主峰》 

  今天,我讀了《主峰》這一篇文章。文章主要講了一個小女孩登山扭傷腳與同學們失散被一位叔叔發現,叔叔要送他到最終集合點,可他不願意非要登上山與同學匯合,他不怕苦和腳上的痛,以班集體的利益作為出發點;以身作責的品質感動了我。當我讀到:“不,叔叔,我們中隊決定要在主峰上匯合,還要開會,我能上去我一定要自已上去,我是中隊長,我的任務還沒有完成”。我被小姑娘那種以身作責的品質而感動,我為他那種做好帶頭人的想法而震憾!平時,我們也搞一些活動,如:清掃馬路上的積雪、打掃校門口的衛生、教室衛生等等。噢,在我身上發生過這樣一件事,那天早晨,要清掃積雪,可是正班長在教室中指揮清掃教室,副班長在清潔區內指揮,可大家都忘了要清掃馬路,指揮教室內的衛生並不為錯,因為教室里的衛生也很重要,同學們每天都要長時間的坐在那裡學習,而這只是想到了全班同學和各位老師的身心健康,而沒有想到更多的行人,可以說是沒有以身作責,沒有做好帶頭人,只有有了好的帶頭人,才會帶動大家的積極性。我曾經也是一名班長,學校勤工儉學的一次活動中,要到地里幹活拾棉花,幹了一會兒,我有點累了,便慢慢在後面磨,大家一看,我都那樣,認為老師不會有什麼議意,便大家都放慢了速度,最終導致沒有完成學校的任務。這就說明班長是要起帶頭作用的,不要看一個小小的班長,一件小小的事,它會帶動更多人的積極性。而我沒有做一個好的帶頭人,沒有以身作責,最終導致了學校給我們班的任務沒有完成。經過仔細的反思后,我自慚形愧真不知如何是好,與課文中的主人公比起來,我可差十萬八千里,同樣都是小學生,同樣是班委為什麼他們能以身作責,能有一種以身作責做好帶頭人的行為和想法,而我們不能做到,這個問題值得我們深思。我是一名小學生,我要像文章中的小主人公一樣有責任心,以身作責,作好帶頭人,今後,把課文中的主人公作為我的榜樣。把課文中的主人公作為我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讀《主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主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