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主題閱讀》體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主題閱讀》體會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 主題閱讀》體會 

  從五年級上學期開始,我便定了《主題閱讀》,本來是覺得新鮮才訂了一套,如果覺得不好,下學期就不定了,沒想到後來每學期都定。因為《主題閱讀》成了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日日與我相隨,伴我快樂成長。 

  《主題閱讀》是課本上所學知識的延伸,裡面的內容是課本上學不到的。它把課文中一些我們不懂的知識給我們做了解釋,有時還給我們介紹一下作者的時代背景,幫助我們更深入的了解文章內容,體會作者寫文章時的心情。有時還會把含有日積月累詩句的詩全部寫下來,讓我們知道這一句詩的出處。 

  《主題閱讀》也對我們的作文很有幫助。習作中的要求,我們有時會有不知道的相關內容,《主題閱讀》中總會出現或多或少的內容。有了這些內容,我們就不會因為找不到具體的事例而苦惱了。而且書中的名家著作中的好詞好句也很值得我們學習,它使我們學會怎樣把作文寫的更生動,怎樣把文章寫得更美。書中讓我知道了寫作的樂趣、寫作的方法、寫作的技巧。只要把這些基本功練好了,寫作文怎麼會發愁呢? 

  《走近毛澤東》,讓我知道了毛澤東這位偉人的經歷,知道了他豐富多彩的人生;《生活是一本書》,讓我知道了生活中的喜怒哀樂;翻開《金色童年》,好像回到了天真無邪、無憂無慮的童年時代;《走進西部》,讓我看到了遼闊的草原、藍天、白雲,忽然遠處有了馬蹄的聲音,牛羊的叫聲;《情歸故鄉》,讓我知道了置身於異鄉的人對家鄉的思念,對親人的懷念;《回眸感動》,讓我知道了人世間許許多多催人淚下的感人故事;《動物故事》,讓我知道了動物與人的情感,動物與動物之間的親情......是的,《主題閱讀》就是這麼有魅力,它吸引我在書中徜徉,被一個個有趣的故事情節所吸引,我置身於書的海洋,陶醉其中,留戀忘返。 

  記得父母和我說過,讀書要有一個目的,不能亂讀,也不能空讀,囫圇吞棗是永遠體會不到讀書的真正樂趣的,所以要靜下心來,仔細地去讀,學會細細的品味文章的美。我認為《主題閱讀》使我有了一個很好的讀書目的,那就是通過書籍來加深、了解課文內容、學習課文、體會課文的精彩部分。 

  課本上的內容是分單元的,一個單元一個主題,要想用自己的課外書解決難題是很難的,要有故事類、童話類、動物類、科普類等一系列的書不說,還要一本一本的查目錄、看內容,麻煩得很,而有了《主題閱讀》這一套書後就不用那麼忙碌了,薄薄的幾本書,卻能做到課文延伸,知識銜接,我真是太喜歡《主題閱讀》了,它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我愛《主題閱讀》,它讓我在學習課文時不再枯燥泛味,,而是興緻很濃。《主題閱讀》是我學習的好幫手,它伴我開心度過成長的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主題閱讀》體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主題閱讀》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