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選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萬籟俱寂;室內,一燈獨名。如豆的燈光下,一個小女孩今夜無眠。 

  她,便是半年前的我。 

  那慘白的月光嘲弄地撫着桌上的成績單,玻璃將涼如水的月色反射入我的眼睛。眼睛被刺得生疼,心也被刺得生疼。一種鹹鹹的液體在桌面泛濫,使得那分數被月光襯得更加慘淡。 

  朦朧之中,我眼中映出我和同學們都在攀登一座山,這座山叫做——學習。我用荊棘鳥的執著踏出了一串堅定的腳印。一路,溪水潺潺,花香陣陣,我無心欣賞。也顧不得口舌生煙,腳底成泡,只是前進,前進。 

  終於,我發現身前身後已不復有人了,便愜意地緩步前行。累了,以天為被,以地為床;渴了,以手為缽,溪水入口;餓了,紅紅的果子順手摘來。太愜意了!我乾脆停下來欣賞周圍如詩如畫的美景。我酥了,再也懶怠得動彈…… 

  “踏踏……”,一陣腳步聲,一個又一個的同學已超過我並正超過我,可是,愜意舒適,夫復何求?半世的勞累跋涉,換來的不也只是這樣的生活?“高處不勝寒”,或許,辛苦后也只能得到一陣陣寒噤。當然,我也知道,最美在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我不是不想嘗到。 

  去,苦盡甘來;留,舒適平庸。去,還是留? 

  搖曳着的樹枝給我講了一個落滿了塵埃的傳說:很久很久以前,有兩個年輕人,他們一同尋寶。走到一個路口時,他們作出了不同的選擇。一個走上了大道,一條繁華的街道。大路一途平坦,笙歌燕舞,燈紅酒綠。另一個踏上了小徑,一條冷清的小徑。小徑滿路荊棘,泥濘不堪,荒無人煙。雖然,這兩條路都通向寶藏,而前者卻沉迷於醉生夢死的生活。後者,則披荊斬刺,走向了成功。 

  我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已經知道如何選擇。我抖落了失敗的塵埃,自信地一笑。月亮也笑了,送給我一屋柔和溫暖的銀光……

您正在瀏覽: 選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