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歷史的選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選擇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我的耳朵不時縈繞着這首歌,我就想起幾天前我看了《歷史的選擇》。書主要講了中國改革開放30年來,歷經的千辛萬苦。就像那個不屈不饒的梅花,在風雪中傲然挺立。

  雄鷹之所以選擇了藍天,是因為它有一雙能飛翔的雙翼;魚兒選擇了大海,因為它們有一條能夠游泳的尾巴;歷史選擇了中國,是因為它的民族有團結的力量。中國,一個曾經是“東亞病夫”的國家,一個曾經是任人宰割,備受屈辱,黑暗腐敗的國家,但它頑強的站了起來,它選擇了“千磨石刃還堅勁”,選擇了堅強不屈的精神,讓歷史選擇了它——東方的雄獅。

  在中國共產黨未成立之前,中國一片黑暗,社會一片封建思想,民族處於水深火熱之中,中國人民不屈不饒地救國救民,但都以失敗告終。

  1921年7月,中國共產黨成立了!人民站起來了,從此祖國改變了一窮二白,貧困落後的面貌,民族解放了,振興中華的偉大使命實現了。中國革命進入了嶄新的發展階段。

  中國共產主義以及人民,奮鬥28年,推翻了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主義,建立了新中國。整個人民都站起來了,中國從此更加繁榮昌盛了。

  中國共產黨解放的大膽思想,使中國改革開放,開創了中國的經濟道路,提高了我國綜合國力,現代中國展現了無限的魅力。

  在這蒼蒼歲月中歷史堆積的刻痕,令中國有了悠久的歷史文化。中國永遠是一座推不倒的大山,中國百折不回呈現出綠色的能力。千載興衰風雨,你,靜靜地聳立於萬千蒼生之上,仰天長望,你無比浩瀚。

  歷史選擇了你,我心中的中國,永遠的中國!

  翔安一中初一:許英達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選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