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假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趣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時,我在家閑着無聊,便去奶奶家玩。 

  到了奶奶家,只見奶奶正在生火。我看了不久,就想躍躍欲試了。於是我對正在生火的奶奶說:“奶奶,讓我生火吧!”沒想到奶奶竟斬釘截鐵地說:“不行!”這招不行換一招:“奶奶,我的好奶奶,就讓我試一下嘛,就一下!”奶奶經不住我的軟磨硬泡,欣然地同意了。於是我立刻拿了火柴,坐到了灶前。 

  “哧”的一聲,火柴點燃了,發出溫和而奪目的光芒。我立刻拿了一根狀如稻草的東西點燃扔進灶里。我怕火很快就熄滅,於是我又放了好多柴火進去。“嘩”,火一下子旺了起來,但是很快又滅了,還冒出一股難聞的濃煙,嗆得我直咳嗽。於是我便抱怨地說:“鄉村和城市就是不一樣,連個煤氣灶也沒有!”說完,我又點燃了一個火柴扔了進去。但很快又滅了。那股濃煙不但沒有煙消雲散,反而更濃了。這回我可吃不消了,嗆得跑出了廚房。奶奶洗完米后,看我灰頭土臉的樣子,笑着說:“是誰說一定要把火生好的呀?”被奶奶這麼一說,我的頭不由自主地低了下去。不過我馬上又重新樹立起信心:“君子一言,駟馬難追.”說到就要做到。我一定要生好火!”於是我又跑到灶前,點然後,學着古人一樣拿扇子猛扇。濃煙是沒有了,可是火苗卻越扇越小了。好不容易扇到中火,打開鍋一看,米才剛放進去。於是我又不得不又拿起扇子扇起來。 

  那天回家后,我的臉早已成了京劇大臉譜了!

您正在瀏覽: 寒假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