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釣魚的樂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的樂趣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回想今天下午的事情,感覺今天簡直是我暑假裡最開心的一天了。

  掃其實,我和爸爸今天下午去了太湖釣魚。說實話,這還是我們第一次釣魚呢!所以,我非常激動。

  到了太湖邊,我頓時感覺心曠神怡。看看導航地圖,原來,我們在太湖的一個尖尖角上,三面環水。車停下了,我趕緊拿起釣魚竿,往一個平台跑去。爸爸拿過釣魚竿,不緊不慢地拿出蚯蚓盒,小心翼翼地穿在魚鉤上。魚鉤放進水裡了,可是,一個長長的東西卻浮在水面上,好像不可能沉下去似的。我問了問爸爸,原來,那個叫“漁浮”,它是用來看魚兒有沒有碰魚鉤的。就在這時,漁浮竟然動了一下!我既興奮又緊張,說:“快拉!”爸爸當然也看到了,趕忙往上拉。乖乖,看來這魚還挺大——爸爸的魚竿都彎了!魚鉤終於出水面了!可是,爸爸拉上來的竟然是一根水草!唉,白高興一場。仔細看看,蚯蚓怎麼不見了?我猜,一定是聰明的魚兒把蚯蚓勾下去再吃,而沒有直接吃下去。我想:看來,今天是釣不到魚了!於是,我便坐在邊上。這時,爸爸盡然把一條活蹦亂跳的魚放在我的面前!我真是興奮不已!我趕緊把魚兒放在箱子里。對了,魚兒應該要太湖裡的水,我這就來打水。我拿了我和爸爸喝完了的大礦泉水瓶,把吊床的繩子系在上面打水。可是,這瓶子沉不下去啊!這時,我瞟到了一根在地上的樹枝——也許它能有用處。這時,爸爸又釣了一條昂刺魚!記得我以前在書上看到過昂刺魚,它可有營養了!哦,對了,我還要吊水呢。我用樹枝搗騰了半天,可還是不行。這時,我想到了一個辦法:把樹枝從瓶口塞進去,然後從樹枝另一端拚命向下摁。這樣果然有效,滿滿一瓶子都進了水!我趕緊把水拎起來倒進箱子里,掌握了技巧,我很快就打了半箱子的水。可是,這些遲到的水似乎不能挽救這些魚兒的生命了。可憐這些魚兒似乎奄奄一息,一個個白白的肚子向上翻了。最後只有三條昂刺魚還很健康驍勇。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太陽就要落山了。看看收成吧。1、2、3……哇,一共了12條魚!仔細看那活蹦亂跳的三條昂刺魚——一大,一中,一小。爸爸開玩笑說,咱們把人家一家三口都釣上來了。

  生活中真是處處有樂趣啊!

  蘇州市滄浪區實驗小學四年級:倪珂

您正在瀏覽: 釣魚的樂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