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跳皮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跳皮筋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跳皮筋 標籤:跳皮筋作文

  最近學校為我們購置了皮筋(每班八條)。接到皮筋時大家都挺愣——不會跳呀!但是大家很快就開發出了無數個新玩法:開火車、跳舞繩、轉圈圈等。開火車其實就是幼稚的小遊戲,用跳繩也能玩——抓着個皮筋在操場上邊大喊大叫邊跑,一點兒也沒有“跳”的概念。跳舞繩還好點兒,就是大多人寧可被老師罰也不願意去玩兒——把皮筋抻直,雙臂張開,抓着皮筋來迴轉(能抓多少抓多少),轉完之後絕對頭暈!轉圈圈特別地“高深”,也一樣頭昏腦漲——兩人分別站在皮筋的一邊,用手抓緊皮筋,閉上眼睛,不能鬆開,在向中間轉,撞到時倒是不太疼。

  老師們倒是了,在學校大會上說:“皮筋是跳的,不是轉的!”這句怒吼大概全校學生都該記住了。於是,校長找來了幾個對跳皮筋有點基礎的高年級同學來給大家做了兩次示範。不是太難,是最最簡單的“大跳”。

  遊戲規則比較簡單,一群人分成兩組,再從組裡分別挑出兩個負責抻皮筋的,其餘人開始跳,跳不過去就算沒有完成任務,抻筋的人最後來跳。從下到上,非常困難,大家心裡一定在呼喊:“啊,我還是玩開火車、跳舞繩和轉圈圈吧!”

  一下課,我和我的死黨找了另外一個女同學玩跳皮筋,我們的規則很松,沒有固定的抻筋人,順序是女同學、死黨、我。我開始還不敢跳,見死黨輕易地跳了過去,再加上地面是柔軟的塑膠草坪,膽子自然就大了起來。我小心翼翼地靠近皮筋,向皮筋裡面一跳,再往空中跳去,飛快地叉開雙腿,然後回到第一個動作,向皮筋外面一跳,再用雙腳勾住一根皮筋向對面跳去,最後自然地一反雙腳甩掉皮筋,算是通關。

  我喜歡跳皮筋,可又不知道怎麼保養它。一次我從書桌里掏出皮筋,可它卻十分“不爭氣”,粘在了一起,我和死黨費了半天勁才拽開了它。我終於相信皮筋有橡皮泥的成分了。

  皮筋不只有“大跳”,還有“四方”。“四方”就是勾皮筋啦,也和“大跳”差不多,只是要四個人來抻筋。

  我經常聽到校長們在竊竊私語:“現在的孩子怎麼不會跳皮筋呢?”有時老師們也和我們來跳皮筋,經常把鞋和皮筋纏到一塊兒,很好笑,但大家一個也不敢笑出聲——那可是老師呀!

  現在很少有學生玩兒“開火車、跳舞繩和轉圈圈”了,見到時也只不過是用跳繩玩。皮筋非常好玩。反正我是這麼想的。

 四年級:藍茗兒

您正在瀏覽: 跳皮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跳皮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