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經常感悟生命。 

  我家有一盆雲南白藥。 

  往學校搬花時,我在雲南白藥上折了一段,種在學校里。 

一連好幾天,不見它長,反而枯萎了。我一見這樣,就停止施“綠葉自造肥”,增強土肥力,也不澆一滴水。 

  幾天後,我再來到花盆邊時,竟發現:在根部已冒出了小芽,綠油油的,像河水的顏色,伸出柔軟的枝條,沿着乾枯了的身子向上爬!我吃了一驚,心想:我不照料它,竟然也能生長,並這麼快!真是“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 

  這時,我明白了生命,是:不屈向上。 

  張海迪1955年出生於山東聊城,5歲時患了脊髓炎,胸部以下癱瘓,從此結束了學校生活。後跟父母來到濟南農村,自學初中、高中、大學,並以毅力學會了針灸----這麼難的醫學,為人無償醫治,還當過無線電修理工,出版過許多很好的作品。 

  我想:一個殘疾人都能自學中學和大學課程,還出版許多作品,還學會了針灸:要知道,人穴位很多,一不小心扎錯就會出危險,但張海迪卻做到了。對於我們正常人來說,有好多都辦不到,有的甚至連最基本的學習都不好… … 

  我又明白了,生命就是----努力!堅強! 

  濟南市長清區樂天小學四年級 張子揚 

  2009-5-17  

您正在瀏覽: 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