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想頒個最佳毀容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頒個最佳毀容獎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活在二十一世紀的我們,不僅生活水平有了巨大的提高,而且科技也迅速發展,又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巨大的便利。

  而人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無論什麼物品都有缺陷。就拿汽車來說吧,中國一年所有汽車就會排放3770。6萬噸污染物,而且每年賣出去的車數也在增加,照這樣下去,還要多少年,地球就會被巨大的污染物給淹沒。而且,汽車排放的尾氣也對人有巨大的危害,

  據資料顯示:汽車尾氣最主要的危害是形成光化學煙霧。汽車尾氣中的碳氫化合物和氮氧化合物在陽光作用下發生化學反應,生成臭氧,它和大氣中的其它成份結合就形成光化學煙霧。其對健康的危害主要表現為刺激眼睛,引起紅眼病;刺激鼻、咽喉、氣管和肺部,引起慢性呼吸系統疾病。光化學煙霧能使樹木枯死,農作物大量減產;能降低大氣的能見度,妨礙交通。汽車尾氣中一氧化碳的含量最高,它可經呼吸道進入肺泡,被血液吸收,與血紅蛋白相結合,形成碳氧血紅蛋白,降低血液的載氧能力,削弱血液對人體組織的供氧量,導致組織缺氧,從而引起頭痛等癥狀,重者窒息死亡。汽車尾氣中的二氧化硫和懸浮顆粒物,會增加慢性呼吸道疾病的發病率,損害肺功能。二氧化硫在大氣中含量過高時,會隨降水形成“酸雨”。車尾氣中的鉛化合物可隨呼吸進入血液,並迅速地蓄積到人體的骨骼和牙齒中,它們干擾血紅素的合成、侵襲紅細胞,引起貧血;損害神經系統,嚴重時損害腦細胞,引起腦損傷。當兒童血中鉛濃度達0。6~0。8ppm時,會影響兒童的生長和智力發育,甚至出現痴呆症狀。鉛還能透過母體進入胎盤,危及胎兒。

  汽車尾氣不僅對人類的生存帶來了危害,而且也污染了我們親愛的地球母親,所以我想頒一個最佳毀容獎給汽車尾氣,但是,我相信,隨着科技的不斷進步,這個“光榮”的獎項,是一定會被驅逐出人們的生活的!

  四年級:聶上欽

您正在瀏覽: 我想頒個最佳毀容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頒個最佳毀容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