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想頒個最佳毀容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頒個最佳毀容獎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現如今,科技正在迅猛地發展,讓每一個人都享受到了科技的樂趣,提高了人們的生活效率,給人們帶來了快捷,可人們都忽略了科技帶來的危害:什麼“白色污染”,汽車尾氣排放等等,嚴重污染了環境,影響了人體健康。所以我想頒一個最佳毀容獎。汽車是人類不可缺少的代步工具,但是大家卻因為它的方便而忽略它帶給我們的危害。現在,基本上家家戶戶都有汽車,汽車的數量突飛猛進,於2013年,我國的汽車數量達到1960萬輛汽車。據測算,1輛普通汽車每行駛1公里約排放185克二氧化碳,大家想一想這些汽車一天將會生產多少二氧化碳呢?這將是一個驚人的數字。如果二氧化碳濃度高的話,會引起頭痛等癥狀,然而,人類並沒有意識到這一點,仍然濫用化學品,導致中國東北等地區出現霧霾橙色預警,對人們的生活帶來了諸多不便。如今地球溫室效應,全球變暖,這一現象與汽車脫不了關係。空氣的污染加劇了哮喘,支氣管炎、肺癌以及各種心血管疾病的發作,甚至置人於死命。據統計,墨西哥城每年有1.25萬人死於空氣污染造成的呼吸系統疾病;以交通阻塞聞名於世的曼谷城,污濁的空氣中含有38種細菌和真茵,它們導致人們腹瀉、血液中毒和患腦膜炎。泰國研究人員的報告指出,正是這種空氣污染使他們的人均壽命比日本,美國等國少了十六七歲,俄羅斯汽車排放的有害物質比美歐國家高39倍。從1993年至1997年,由於空氣污染使莫斯科新生畸形兒童增加30%,兒童血液病增加50%。

  汽車造成的噪音也危害人類。專家們說,人的聽覺可接受的合適音量為30分貝。但現在不少城市車輛造成的噪音在70分貝以上,有些城市如開羅市中心的噪音甚至達到90分貝。這不僅會引起耳聾,還會造成神經系統紊亂和心臟病等。

  因為汽車,物種滅絕也加快了。目前的滅絕速度是歷史上的1000倍。據猜測,如果按現在每小時3個物種滅絕的速度,40多年後的2050年,地球上1/4到一半的物種將會滅絕或瀕臨滅絕。當我們讓最脆弱的物種滅絕後,人類就降低了生態系統對氣候變化的抵抗力。人類也許也會消失。人類的身體素質也大不如前。人類已經不再總是依靠自己的兩條腿,而是依賴汽車的四個輪子。因而現在的人類的身體素質和以前相比已經是不能相提並論。以前項羽“力拔山河氣蓋兮”在當今的社會已經是不可能再出現。而這種情況繼續發展下去則有可能使人的四肢萎縮,使人類出現一個新的形態。

  汽車似乎把世界縮小了,它讓我們能方便行動,把人與人的距離拉短了,親戚朋友家再遠也可以去拜訪了,不過這樣的代價太高太大我們承擔不起。希望人類能行動起來,一起過低碳環保的生活,不讓這一種種的猜想變為現實。

  五年級:袁嘉沁

您正在瀏覽: 我想頒個最佳毀容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頒個最佳毀容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