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想頒個耗能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頒個耗能獎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我想頒個什麼獎嘛,嘿嘿,當然是耗能獎啦!我要頒發給誰呢?當然是我們的空調小哥哥!

  “空調”,名副其實,當然就是調節溫度的啦!冬暖夏涼,實為居家神器。在炎熱的夏天,你推開門,首先迎面而來的是一股涼氣。這當然是空調小哥哥的的作用啦!這股涼氣透徹心肺,讓人神清氣爽。所以,人們夏天幾乎都是在空調屋裡度過的;在寒冷的冬天,空調小哥哥又大發神威。“呼呼”,寒氣瞬間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股讓人全身都暖洋洋的暖氣。

  因為在空調屋裡呆久了,什麼“感冒”、“發燒”都出來了。這是一種“空調病”,在空調屋裡,人們的抵抗力逐漸下降。在有空調的密閉室內,5至6小時后,室內氧氣下降13.2%,大腸桿菌升高1.2%,紅霉色菌升高1.11%,白喉菌升高0.5%,其它呼吸道有害細菌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另外,每年的空調費也是成倍的增加。據統計,夏天電站54%左右的電力都用於空調電力。這是多麼一組令人震驚的數字呀!可以想象,如果按照這樣一直用下去,按照現在煤的數量,煤遲早都會用光的!

  或許有人說:“可要是不開空調,那太熱(冷)了!”請大家想想,在人類沒有發明空調前,祖先們是怎麼熬過去的呢?因為以前沒有空調,雖然沒有現在那麼先進的醫療技術,但以前的人絕不會患上“空調病”,那54%的電力也不會有,煤也不會用光。

  一台小小的空調雖然不會用多少電,但千萬台空調足以用掉電站一半左右的電!所以我們應該少開空調,為節能出一份力!

您正在瀏覽: 我想頒個耗能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頒個耗能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