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特殊的比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比賽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特殊的比賽

蘭州市秦安路小學四年級五班

有一天,大家公認的紡織家蠶和蜘蛛要比賽誰受大家歡迎,黃鶯當裁判。

蜘蛛為了得到第一,飛步跑到檐下,幾把梭兒一齊抽絲很快就織成了一個大網,喊到:“黃鶯,快來!” 黃鶯問它織這麼大幹什麼?它說要用它來捕小蟲子吃。

蠶兒的梭也不慢,霎時織出了一個潔白漂亮的繭,它也叫黃鶯,黃鶯問它為什麼不給自己留一根絲,蠶回答:“因為我要把絲留給人們做衣服!”。

從“一齊”和“很快”中可以看出蜘蛛是一個紡織高手,從“霎時”可以看出蠶也是一個紡織能手。但黃鶯裁決:蠶贏了!

我覺得黃鶯的判決很對,因為蜘蛛雖然織的網大,而且也織得很快,但它只知道自己,永遠都不會為別人着想。蠶雖然織得比蜘蛛慢一點,但他無私奉獻,把自己的勞動成果給了別人,永遠都不會自私。

我們應該向蠶學習它的無私奉獻、只求給予,不求索取,不能像蜘蛛一樣自私。

   習作於2009年5月24日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比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