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與固城湖螃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固城湖螃蟹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美麗的固城湖畔,固城湖又叫小南湖,是我們高淳百姓的母親湖。 

  固城湖物產豐富,最著名的是固城湖螃蟹,這也是我的最愛。固城湖螃蟹具有“八大”鮮明個性:綠(綠色食品、放心蟹)、早(上市早,全國最早)、大(規格大、4兩以上的佔60%)、肥(肉質飽滿)、腥(蟹腥味十足)、鮮(蟹肉氨基酸多)、甜(口感好、鮮中帶甜)、靚(青背、白肚、金爪、黃毛,紅膏蟹佔95%,是出口的上等品)。 

  如果你現在到高淳來,就能品嘗到美味的大閘蟹了,因為現在正是螃蟹大量上市的季節。常言道“九月團臍,十月尖” 、“九雌十雄”,指的是吃蟹的時間,農曆九月母螃蟹卵滿,蟹黃鮮香油脂細膩,是食用的最佳時節;農曆十月公螃蟹黃肥膏白,口感豐腴圓潤,是食用的最佳時節。說起吃螃蟹,吃法就多了:清蒸蟹、油炸蟹、紅燒蟹、醉蟹……平時我們吃的最多的就是清蒸蟹了:首先把螃蟹用刷子刷乾淨,然後用線捆起來,放到蒸鍋里蒸上十幾分鐘,一隻只美味的螃蟹就做好了。就着生薑加醋的作料,你就可以開懷大吃了。不過,提醒你一下螃蟹屬涼性,不能多吃哦! 

  今年已經是第十一屆固城湖螃蟹節了,熱情的高淳人民歡迎各地的朋友來品嘗我們的固城湖螃蟹。不吃不知道,一吃可就永遠忘不了!不信,快快親自來領略大螃蟹的妙不可言吧!

您正在瀏覽: 我與固城湖螃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固城湖螃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