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長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我叫張晟,你們可以叫我張導遊。下面就由我來告訴你們長城的建築。

  現在我們就在長城腳下,現在你們看到的這段長城,是修築在八達嶺上,高大堅固,而且是用巨大的條石和城磚築成的。在城牆頂上鋪着十分平整的方轉,像很寬的馬路,而且五六匹馬都能并行。而城牆外沿有兩米多高的成排垛子,垛子上有方形的瞭望口和射口,是供打仗時在垛子後面瞭望和射打敵人的。城牆頂上,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座方形的城台,是屯兵的堡壘。打仗的時候,城台之間可以互相呼應。下面就由我來告訴你們一個關於長城的傳說吧!

  相傳秦始皇時,勞役繁重,青年男女范喜良、孟姜女新婚三天,新郎就被迫出發修築長城,不久因饑寒勞累而死,屍骨被埋在長城牆下。孟姜女身背寒衣,歷盡艱辛,萬里尋夫來到長城邊,得到的卻是丈夫的噩耗。她痛哭城下,三日三夜不止,城為之崩裂,露出范喜良屍骸,孟姜女於絕望之中投海而死。從此,山海關被後人認為是“孟姜女哭長城”之地,並在那裡蓋了孟姜女廟,南來北往的人們常在這兒灑下一掬同情之淚。好,我先介紹到這裡了。請大家慢步欣賞!不要亂丟塑料袋、礦泉水瓶、廢紙、果皮等垃圾,不要在城牆亂塗亂畫,不要站在城牆上,帶好自己的孩子。兩小時後集中到這裡來。

  長城酷吧!

  中山小學本部4年級 劉成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長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