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長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接觸長城,是我上小學的時候。照片上長城的雄姿和老師繪聲繪色的講說在我的腦海中打上了深深的烙印,以後慢慢對長城的知識有了更多的了解,“孟姜女哭倒萬里長城”,凄婉動人的故事,毛主席“不到長城非好漢”豪邁的詩篇,使我對長城更加加神往了。

  如今這個願望就要實現了。7月20日,按照夏令營活動日程的安排,我們要去登居庸關長城。早上7點鐘,我們懷着激動的心情,興高采烈的登上了去居庸關的汽車。

  居庸關,是京北長城沿線上的著名古關城,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位於昌平縣城以北20公里的峽谷中,距北京60公里,地形險要,是長城重要的關隘。據史料記載,早在春秋戰國時期,燕國便於此設防,當時已稱“居庸塞”。南北朝時終於與長城連接為一體,以後數朝連設關卡於此。現存的居庸關長城始建於明洪武元年(1368年),清末以後逐漸荒廢。1992年,昌平縣十三陵特區辦事處對關城建築進行了全面修復,再現了當日的雄姿。

  汽車行駛了一個多小時,我們便置身於連綿起伏的群山之中,通過玻璃窗向遠眺望,眼前的景色令我心曠神怡,雄偉的長城如同一條正欲騰飛的巨龍,蜿蜒起伏在崇山峻岭之中,真有“城隨山勢轉,關並雲齊”之勢。

  下了車,我們隨着人流開始攀登居庸關長城。薄雲籠罩的天空為我們解除了難耐的酷暑。長城的石階又高又陡,再加上濕滑,必需小心翼翼的攀爬,不一會兒我就氣喘吁吁了,但我還是堅持爬上了第一座烽火台。站在烽火台上,居庸關景色盡收眼底,習習的清風使人心胸豁然開朗,豪氣頓生。居庸關形勢險要,兩旁山勢雄奇,群峰傲立,可謂“一夫當關,萬夫莫開”。長城腳下的山谷內清流縈繞、翠峰重迭、花木郁茂、山鳥爭鳴,故有“居庸疊翠”之美稱。我不禁輕輕撫摸着古老的城牆,彷彿看到了古代勞動人民修築長城的艱辛情景,又彷彿看到中華健兒抵禦外侮,奮勇殺敵的英姿,古老的關城為中華民族立下了赫赫功勛,同時也向世界展示勤勞、勇敢、自強不屈的中國龍精神,我心中通起一股強烈的民族自豪感。

  由於劇烈的車暈,我的體力不濟,未能登上長城的峰頂而中途返回,這是我此次長城之行最大的遺憾。


 

您正在瀏覽: 長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 暫無評論